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节防火通告:可燃祭品一律不得携带入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陆波 2017-03-24 13:02: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3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调度会议。会上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无火情,有火不成灾”的目标。

    就做好清明期间的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狠抓“五个落实”。

    领导指挥要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镇街、落实到村社、落实到最基层,全域统筹、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死守要落实。要按照市政府《关于禁止在森林高火险区野外用火的通告》要求,一律不得携带火种进山,一律不得携带可燃的祭祀品入林,一律不得在林区及其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当地干部和护林员要按照网格化要求,做好日常和重点区域巡查,采取专人盯防,死看死守,彻查隐患。

    应急处置要落实。全面进入一级战备,强化各环节保障能力,做到科学预防和处置。

    压实责任要落实。落实市级责任、落实区市责任、落实森林防火战区的责任、落实社区村居责任,注重关口前移,将责任落实到森林防火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各项防范工作中。

    督导检查要落实。要立即组织力量,开展督导检查,坚持真抓严管,减少火灾隐患,在督查中要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直奔基层,明察暗访,将每一次督查情况向全市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视情问责。(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