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查乱市撤地锁 台东商圈昨打响第一枪(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3-24 14:36:32 字号:A- A+

青岛查乱市撤地锁 台东商圈昨打响第一枪

    取缔露天有烟烧烤,拆除违规广告牌匾,清理无证经营游商浮贩……按照市北区关于打造“样板街(区)”工程的要求,昨日台东街道办事处打响了整治台东商圈的 “第一枪”。为了防止占路经营、私设地锁等情况“回潮”,台东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将联合特勤队员采取划分网格责任田、错时管理等办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违规灯箱一律拆除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台东八路与顺兴路路口,台东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已全部到位,开始围绕营口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台东八路上这些立在电线杆上的广告牌都要一并取缔,业户可以在门头上设置广告牌招揽生意,但是门前的电线杆上是不允许私自搭设广告牌的。 ”台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以信介绍,台东商圈内的经营业户众多,拆除违规的广告牌匾是本次行动的一大重要任务,违规悬挂的灯箱广告等一律拆除收缴,再统一规范门头做到一户一匾。

    随后,执法人员将隐匿在居民楼下的伞棚拆除收缴。 “这些都是饭店里的伞棚,每天到了下午,支起伞棚开始露天烧烤,我们都不敢开窗户。 ”现场一位居民特意下楼来吐苦水。记者看到,饭店将伞棚用铁链子锁在居民楼下的通道里,执法人员只好拿着钳子剪断铁链。这些伞棚不仅有碍于居民进出楼院,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台东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刘硕介绍,考虑到天气回暖,占路经营开始“回潮”,所以本次将整治重点放在三个市场周边,分别是营口路市场、利津路市场以及镇江北路市场,规范市场经营的同时,还将把露天有烟烧烤、无证经营、僵尸车等一锅端。

    一年打造样板工程

    根据《市北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样板街(区)”打造工程的实施意见》,辖区街道将每年有计划地打造一片“设施完善、设置规范、道路通畅、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和谐共处”的精品“样板街(区)”,包括“一个封闭小区、一个开放小区、一个规范市场、一条商业长廊、一个网格化单元”等样板基元。

    徐以信告诉记者,考虑到台东商圈的特殊性,人口流动性大、经营业户多等特点,台东商圈打造样板街区将以威海路为中轴线向两边辐射,计划将威海路打造成为商业长廊,整治后实现“六无一有”,即:无占路经营;无违法建设;无违法广告;无乱市冒市;无违反文化、物价、预付卡等相关管理规定行为;无破坏市政设置与绿化、违反物业规定、违反食品药品管理、违法停车等现象,“一有”为有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及较高群众满意度。

    记者注意到,台东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方案中对露天烧烤有详细规定,24小时严禁在主要道路的车行道上支伞棚摆桌椅,夜间借支路摆桌椅应当在晚上6时以后,且务必在划定的区域内经营,至少在路中间留出3米宽消防通道、居民通行道路,晚上10时后一律进室营业。 “我们已经制作出了台东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方案,整治时间将为期一年,从本月持续到明年3月。 ”徐以信介绍,本次出重拳打造台东商圈样板街区,城管执法人员将联合第三方特勤队员进行日常管理,届时会采取徒步巡查和专人专盯相结合的办法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