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气潜催次第春 青岛杏花樱桃花赏花攻略在此!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3-25 13:17:00 字号:A- A+

    暖气潜催次第春,一汀烟雨过后,青岛的杏花、樱桃花迎来了属于她们的春天。近日,青岛城市园林局发布杏花及樱桃花花期预报,这个春天与花为朋吧!

    梅花已谢杏花新

    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树原产中国,分布很广。是古老的花木,公元前数百年问世的《管子》中就有记载,因此,至少在我国已有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树龄长,可活一百年以上,它既能采果又能赏花,在果木生产和城市美化上都处重要地位。

暖气潜催次第春 青岛杏花樱桃花赏花攻略在此!

    青岛杏花观赏地点:

    夏庄街道办少山社区

    据了解,少山社区素有“红杏之乡”的美誉,每逢春暖花开的季节,满树白色、粉色的小花给周围的大山营造出生机盎然的景象。“现在少山社区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少山杏的品种多达十几种。”市民熟知的“少山红”、“关爷脸”都是当地出产的特色品种杏。

    城阳毛公山

    主要特色:毛公山景区有300余亩,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游毛公山赏杏花吃农家宴。

    主要农家乐:人民公社、瑞金岁月、红色延安、知青农家宴、卫平农家宴等红色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山里野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371等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宫家村下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宫家村。由城阳: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青峰。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青峰。

    傅家埠山

    主要特色: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杏树650亩,另外桃树1200亩,杏花桃花同时观赏。

    主要农家乐:傅氏大酒店、千岛湖渔村、傅家埠观光园会所、光棍鸡、田园山庄等农家宴,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荠菜、面条菜、山马菜、扫帚菜、槐花菜)。

    公交车线路: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等惜福镇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转车。由李村:可乘106、109路车到贾家营下车或乘坐111路车到傅家埠。由城阳:901、902、903、904路到惜福镇下车。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

    自驾车线路: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贾家营—傅贾路—百福路—傅家埠。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傅家埠。

暖气潜催次第春 青岛杏花樱桃花赏花攻略在此!

    莱西市:

    大沽河沿岸桃花、杏花、梅花、梨花、紫荆花争奇斗艳,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万亩生态观光园区里的桃花、杏花、梅花、梨花一齐绽放,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

    行车路线

    线路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

    线路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

    何物比春风?歌唇一点红

暖气潜催次第春 青岛杏花樱桃花赏花攻略在此!

    青岛的樱桃花开了,雪白雪白的,樱桃花是樱桃树的花,和樱花不同,二者不是同一物,一株株樱桃树镶嵌在氤氲的空气中,清冷,高傲的开出了花,一枝两枝千万朵,开在碧绿悠闲的水墨画里。

    青岛赏樱桃花吃樱桃的去处

暖气潜催次第春 青岛杏花樱桃花赏花攻略在此!

    青岛的樱桃花几种分布在崂山、城阳和胶南山区,花期集中在3月26日至4月5日,青岛崂山北宅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北宅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青岛樱桃节重点的玩乐目标就是北头、大崂、东乌衣巷、西乌衣巷、凉泉、毕家6个社区。

    还有10个精品樱桃园区,分别是大崂社区的大崂樱桃谷、大崂樱桃园;毕家社区的老李家樱桃园、北山樱桃园;北涧社区的天一顺樱桃园;南北岭社区的北宅樱桃谷生态园;张家社区的张家樱桃园;慕武石社区的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河东社区的河东樱桃园以及迦南美地生态园。

    夏庄、山色峪、胶南、平度也都有樱桃集中种植区,品质一点也不逊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