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能晋级足协杯次轮 同获天津全运会资格(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03-26 06:01:20 字号:A- A+

中能晋级足协杯次轮 同获天津全运会资格(图)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刘文超)经过了五个多月的漫长等待,重新出发的青岛中能迎来了2017年首次正式比赛亮相。今天下午3点,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场,凭借钟义浩、孙旭在上半场攻入的两粒进球,中能2-0击败北京理工,晋级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次轮。值得一提的是,取胜的青岛中能主同时还获得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赛城市组预选赛的资格。

    拿到青岛中能的球员名单,许多球员都很陌生几乎成了大家的共识。不光是跟队多年的记者如此,就连球队的工作人员,有时也不能第一时间说出提拔上来的小队员的姓名。除了带上队长袖标的李壮飞和左边后卫李谋80年代生人,剩下的全都是一水的90后。

    钟义浩、孙旭、张艺峰、吴凯、蒲先林5名U23球员首发出场,而在替补席上还有胡义飞、赵承德、李昱3名U23球员。年轻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主帅殷铁生认为这也是球队复兴的希望所在。

    “开始认为北理工会比我们的队员年轻,拿到名单一看,我们的队员比他们还年轻,但我认为年轻有年轻的优势,这也是球队的希望所在。”而本场比赛帮助球队建功的正是上赛季有一定出场时间的钟义浩和孙旭。第32分钟,本赛季穿上7号球衣的钟义浩在禁区内一脚劲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第44分钟,出任中后卫的孙旭在角球进攻中射门得手。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上半场占据绝对主动的中能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李谋、沙一博、孙旭、张艺峰坐镇的后防线遭遇很大考验,此前一直稳坐教练席的殷铁生也站起来开始指挥。好在北理工的队员们射术不精,几次绝佳的得分机会都未能转换为进球,中能有惊无险地取得了2017年的首场胜利。

    对于队员的表现殷铁生感到满意,一场胜利为球队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赛前队员们都做了认真的准备,但在体能上还存在一定问题。从比赛过程里来看,队员对比赛的态度和欲望都没有问题,上半场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大家都清万事开头难,我们也想通过这场比赛发现问题,通过联赛开始前的两个星期把问题解决掉。”

    下轮足协杯,青岛队将在主场迎战深圳FC。而在5月份,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男子组足球赛城市组资格的中能,将迎来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身处足协杯下半区的中能,对阵对手将在足协杯第一轮获胜的上半区球队中抽签选出。若两回合取胜,将参加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总决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