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宁夏路街道将改造50座老旧楼 预计5月份动工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03-26 15:46:30 字号:A- A+

  完成老旧楼院综合改造项目,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对50个楼座进行综合改造……3月25日,宁夏路街道办发布了2017惠民实事。其中,还将借助智立方产业园区建立一处2万平方米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预计吸纳创业企业50余家,促进就业500余人。在宁夏路60号甲打造一处600平方米的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引进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集体落地。

  今年,宁夏路街道将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对50个楼座进行综合改造。“像西仲片区近20栋楼建于1997年,年代久远屋顶经常漏雨,单元门损坏严重,地面坑洼不平,老年人居住很不方便。所以街道将会针对这些情况进行整修,比如拆除违章、单元门安装、墙体粉刷、铺设路面等。后期,街道也将协助这些楼院成立居民自管会,建章立制,全力打造一批设施过硬、软件标配的‘宜居楼院’。”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国涛介绍。目前,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已立项,预计5月份正式动工。

  还将对云溪广场、西仲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扩建提升南九水路48号楼院广场,平整地面,铺设健身路径,安装休闲座椅,布设演出背景墙,打造集文娱健身、普法宣传、文明传播为一体的综合共享平台。

  创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借助智立方产业园区建立一处2万平方米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在吸纳科技人才、招商引资等方面予以政策和资金扶持,力争培育一处特色突出、功能完善、具有一定辐射带动作用的创业孵化基地,预计吸纳创业企业50余家,促进就业500余人。在宁夏路60号甲打造一处600平方米的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引进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集体落地,打造服务人才聚集区,形成惠民服务集群效应。此外,以服务外包的形式引入新的管理力量,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市容环境管理,重点对镇江路和宝应路便民摊点群进行集中整治。

  当天,宁夏路街道还启动了“蜜令计划”。“‘蜜令’计划就是征集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针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商讨,及时给予解决、反馈和公示。为了能将意见的收集范围扩大到辖区每一户居民,我们制作了2万份‘蜜令卡’挨家挨户发放。”宁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宗慧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