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草根高手闪耀洋气青岛 亮相央视录制《群英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贾小飞 2017-03-27 13:01:15 字号:A- A+

    昨晚,中央电视台九号演播厅,群英汇,掌声响。来自青岛的文艺群英,站在央视3套的舞台上,录制家喻户晓的群众文艺品牌栏目《群英汇》青岛文化专辑。从乡土的胶州秧歌,到洋气的啦啦操,从小提琴到古筝,更有青岛“五王”大赛中的王者亮相,在青岛市文广新局的组织策划下,充分展示了青岛文化雄厚的群众基础。节目特邀主持人赵保乐很自豪地说:青岛人对文化艺术的热爱在全国首屈一指,作为青岛人,从事艺术,很值得骄傲。

    《群英汇》城市化首选咱青岛

    《群英汇》栏目于2015年10月登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是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群众文艺展示栏目。该栏目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讲述老百姓自己的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

    《群英汇》栏目今年开始进行升级改版,面向全国各地文化馆征集、遴选独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文艺节目。青岛市文化馆馆长陆玲介绍,青岛与北京等一起,成为《群英汇》首批选中的城市。 “以专题形式报道城市文化,同时也展示青岛的群众文化,推介当地文化生活。 ”非遗、群众文化、市民生活、微尘精神、工匠精神,这些是《群英汇》青岛专辑的主题词,“节目选取从青岛元素出发,展示活力青岛。 ”

    青岛文广新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群众文化得到这次展示着实来之不易,我们是从五个兄弟城市的选拔中脱颖而出的。而正因这份来之不易,我们竭力以文化的名义去讲述一个动人的‘青岛故事’,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让青岛@世界。 ”

    民间高手闪耀洋气青岛

    《生活就是舞台》,充满活力的啦啦操拉开了昨晚《群英汇》的录制大幕。栏目主持人管彤以及特邀主持人赵保乐、王小骞同台,与舞台上的青岛演员一起展示、讲述青岛文艺故事。

    国家级非遗胶州秧歌《乐翻天》,扭起传统的大秧歌。群星老年拉丁舞队的《快乐拉丁》,舞起时尚洋气的舞步。 10岁、30岁、71岁的小提琴演奏者同台,用一把小提琴倾诉出琴岛的音乐传承。在青岛海选出来的“五王”中的歌王、琴王、舞王依次亮相,让观者见识到岛城民间高手的艺术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青岛港的电焊工高级技工、来自青岛啤酒集团的国家级品酒师也登台亮出绝活儿,让青岛工匠精神透过央视舞台闪耀全国。最终,一曲《爱的地址》大合唱,为本期《群英汇》的录制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台晚会还不能体现青岛的大艺术,就只是大海里的一滴水。 ”录制空隙,赵保乐表示《群英汇》是综艺节目,以时尚为主,充分展示青岛洋气的一面。但通过一个小时的节目来了解青岛远远不够,“青岛做文艺拿出10期节目来都绰绰有余。”赵保乐表示,青岛的文化底蕴之深厚,时尚含量之高,是全国很多城市不可比拟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