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小零钱罐方便又暖心 3月已兑换零钱八万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27 13:05:15 字号:A- A+

    3月是“学雷锋月”,青岛公交集团“小罐大爱”志愿团队走上街头,开展“流动零钱站”活动,为乘客免费兑换零钱,在200余个客流密集的站点、景区站点共为乘客兑换零币约8万元,活动期间收到爱心市民捐款300元。

    26日上午,刚下过雨的城市有些阴冷,但是台东、李村、东部商圈以及火车站、长途站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站点,都会看到身穿工装,身披绶带,手持零钱罐的志愿者,在为等候乘车的市民免费兑换零钱,解决乘客忘记准备零钱乘车的烦恼。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候车的乘客们介绍公交车站旁设有零钱站的爱心商家的具体位置,说明零钱站内零钱罐兑换零钱、借取零钱、捐献零钱的功能,鼓励广大市民到零钱站内借取、兑换零钱。

    3月1日是公交集团开展的百个“流动零钱站”活动月开张日,随后分别在5日、12日、19日、26日,每个星期天“小罐大爱”志愿者都带着兑换好的零钱来到不同的站点,宣传介绍零钱站的位置和作用,为乘车的市民兑换零币。在薜家岛公交枢纽站上,一位小伙子正和家人一起等待隧道2路公交车,看到站头上为乘客兑换零钱的志愿者,便立即兑换了50元零钱。小伙子告诉志愿者,自己姓姜,家在东北,最近和家人一起来青岛旅游,正在为没有零钱乘车犯难呢,没想到却遇上了义务兑换的志愿者,解决了不小的麻烦。“青岛的景色很美,为乘客兑换零钱的举动也让人觉得非常暖心。”姜先生说。

    在28路深圳路车站,“小罐大爱”志愿者正在为等车的乘客换零钱。“今天一上午就换出1600多元,”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书记武胜国告诉记者,“有等车的乘客换零币,还有一些市民为了方便,特意换些零币备用。一位老太太为上小学的孙女换了50元五角的零币,说是为了休息时间外出坐公交车时用的。”在公交26路线南京路车站,李美菊等5名老年志愿者与公交宁夏路车队的3名志愿者,身披绶带,一起宣传公交“小罐大爱”活动,为乘客兑换零钱。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都是空巢老人,多年乘坐26路、220路、205路公交车,得到广大驾驶员照顾,为回馈志愿者对他们的照顾,经常参与宁夏路车队的各项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集团零钱站收到爱心市民捐款300元,有一位热心乘客来到武昌路车队,捐赠150元零钱,在崂山巴士公司松岭路车队383路线仰口场站,一位小学生了解“零钱罐”的作用后,特意和妈妈一起来到公交集团松岭路车队,为“小罐大爱”献爱心捐献了100元钱,另一位乘客捐出50元,希望更多人得到方便和实惠。

    自2015年起,公交集团联手车站附近的爱心商家,设立近千家零钱站,针对乘坐公交车没有带领钱的乘客,为他们提供兑换零钱、借用零钱、捐献零钱服务。志愿团队成立近两年。有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除了公交员工,还有以大中学生、文明护导队员、爱心乘客为主的“外援”。近两年已经有近十万人次受益。前不久,“小罐大爱”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16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团体。

    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针对“小罐大爱”活动,制定了全年计划,一千部“服务诚信示范线路”公交车已经上路,“小罐大爱”精神也成为了公交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下一步,公交集团将向社会征集标识,在零钱站增加雨伞、雨衣,志愿者还将走进学校宣传“小罐大爱”精神。“让‘小罐大爱’精神促进公交服务,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从车下到车上的优质服务,”胡瑞民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