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前三个月回炉344名司机 多为超速和酒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27 15:10:47 字号:A- A+

    3月27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前三个月黄岛交警车管部门共培训驾照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司机344人,13人为女司机,满分司机中超速149人,酒驾105人,涉牌53人。

    黄岛交警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驾照记满12分“回炉”学习的司机中,超速行驶占四成还多,与往年相比首次超过了酒驾的数量。

    据分析,因超速行驶事故隐患大,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超速行驶交通违法的抓拍和处罚力度。根据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这些都将被一次性记满12分,因此司机驾车在不熟悉的区域道路,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一脚油门踩下去,很容易形成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据介绍,涉牌交通违法比较常见的有,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这些违法司机的驾照都将被一次性被记满12分。

    该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智能交通的启用,司机交通违法很容易被电子警察抓拍,一些司机为躲避处罚,驾车上路不悬挂号牌、用物体遮挡号牌、套牌甚至使用假牌,与去年相比呈上升趋势,由不足5%上升至15%。仅3月份,黄岛交警利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布控和路面警力堵截的联动模式,就查扣了21名在车辆号牌上做手脚的司机,这些司机多数不遵守交通法规,明知故犯,以此达到躲避电子监控抓拍处罚的目的。据统计,前三个月记满12分的司机中,女司机明显增多,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寥寥几人增加为13人,其中1人酒驾,1人未悬挂号牌,2人套牌,其余9人均为超速行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