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内建海葬纪念碑 海葬减免标准提至千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3-27 23:37: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谢小真)28日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春季,青岛本市户籍逝者海葬费用减免标准由500元提高至1000元。今年起,我市将不再举办集中大规模、一批次的海葬活动,而是改为常态化、小规模、个性化的海葬形式。据统计,我市共举办骨灰撒海活动73次,12109具故人骨灰魂归大海。

    海葬费用减免标准提至1000元

    从今年春季开始,我市逝者海葬费用减免标准提至1000元,在此基础上,全面取消用纸盒盛装骨灰撒海的形式,启用可降解环保海葬坛,参加海葬逝者家属,在额定登船人数以内,人手一束鲜花。

    根据市民需求,市殡仪馆依船型、服务内容等打造了四种层次的集体海葬套餐和四种层次的个性化海葬套餐可供选择。如果群众只选择普通海葬,现阶段1000元海葬补助已经可以满足基本撒海需求。如果市民选择其他高档次的海葬形式,市殡仪馆会在套餐总价的基础上,直接减免1000元,也就是说市民只需缴纳超出1000元的部分即可。

    今年起不再举办大规模海葬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开始,我市将不再集中举办大规模、一批次骨灰撒海活动,而是改为常态化、小规模、个性化的海葬形式,不仅解决了船次有限、预约不上的问题,同时,个性化海葬实现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海葬时间,另外,个性化海葬更加注重家属的特殊需求,满足了家属远离集体喧嚣、低调送别故人的愿望。

    今年,我市已着手研究海葬的常态化操作按排和奖励措施,争取在每年海葬2000具骨灰的基础上,数量有较大的增长。另外,市殡仪馆内西山建生态葬公园,计划建设海葬纪念碑,供家属祭奠海葬故人。

    12109具故人骨灰魂归大海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青岛市率先在全国开展骨灰撒海活动。从1991年到2016年6月底,青岛市共举办骨灰撒海活动73次,12109具故人骨灰魂归大海。如按农村传统墓穴安葬计算,直接节约土地200多亩。

    青岛市殡仪馆是我市唯一经国家海洋局批准的可在指定海域进行骨灰撒海的单位,海葬服务专线为84961555,8496155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