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仁兆镇创新”1+3”工业废水治理模式

来源: 作者: 2017-03-28 10:56:42 字号:A- A+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领导到仁兆镇调研高盐废水处理厂建设使用情况,对仁兆镇创新“1+3”废水处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2016年,仁兆镇党委政府针对全镇泡菜企业废水处理难题,进行多方调研,科学论证,积极倡导泡菜企业参与,通过宣传发动,由11家泡菜生产企业众筹800余万元投资建设高盐废水处理厂,将全镇泡菜企业产生的高盐废水通过专用管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达到农灌标准后,再输送到西部无水区用于农业灌溉。

    仁兆镇有大小泡菜生产企业11家,每年产生30万立方的高盐废水,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仁兆镇党委政府为彻底解决高盐废水污染问题,在经过多次调研后,科学谋划,创建了“1+3”工业废水处理方式,即“政府倡导,企业众筹,专业运行,百姓受益”的环保治理新模式,在治好废水的同时又利用好了水。

    目前,该处理厂已于今年2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处理能力可达2000多方,可将全镇所有泡菜企业产生的高盐废水变为灌溉用水,每年为西部无水区提供约40万立方的清洁用水,用于5000亩土地的农业灌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