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2条促邮轮旅游 1000万提升母港周边环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3-28 13:31:4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7日,记者从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获悉,近日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青岛市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 推动邮轮旅游发展的若干措施》,将有针对性地为产业发展补短板、强主体、挖潜力、增活力,助推青岛邮轮旅游发展。

    由邮轮港管理局、市北区政府、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该“措施”,内容涵盖优化母港基础设施、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壮大邮轮旅游主体、丰富邮轮旅游产品、拓展邮轮客源市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六大方面,共22条具体措施。

    2016年5月,青岛获批全国“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成为继上海、天津、深圳之后全国第四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根据“措施”,考虑到大型邮轮靠泊和游客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将增设登船桥等码头设施,进一步完善邮轮码头的功能。

    投资1000万元整治、提升母港周边环境,优化周边交通,打造邮轮旅客快速集疏散通道。

    建设海员俱乐部、货币兑换店、邮轮体验店等服务设施,营造功能完善、环境舒适、服务便捷的邮轮旅客候船环境。

    着眼于丰富邮轮旅游产品,“措施”提出在巩固现有主力航线的同时,逐步开发到东南亚、俄罗斯等地的中长途航线和从青岛始发的多港挂靠航线,丰富线路选择,提高游客的邮轮体验和满意度。

    开发适合入境游客一日游或短线游的产品,吸引国际访问港邮轮,促进邮轮入境市场发展。

    扩大青岛邮轮经济腹地范围,大力开发邮轮旅游客源市场,为青岛邮轮母港航线提供强有力的市场支撑。

    “措施”还明确设立邮轮旅游产业引导基金。市北区财政将从2017年开始,3年内每年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用于配套市级基金,重点扶持旅行社拓展邮轮业务、培育邮轮航线和客源。积极争取国家144小时过境免签、15天入境免签、离境退税、入境购物免税等政策支持。

    “作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核心区,我们将会继续协调各方,研究和制订更多发展措施和扶持政策,通过建设高品质的软硬环境,完善本地邮轮产业链,把青岛国际邮轮港全力打造成中国邮轮产业模式创新的先行区、高端服务的前沿区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打造成东北亚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青岛邮轮母港2015年5月开港,当年运营航次35个,接待游客3.5万人次;2016年运营航次90个,接待游客8.95万人次,增长超150%。

    据悉,2017年,青岛国际邮轮港邮轮产业将在大吨位、访问港邮轮方面实现“双突破”:亚洲最大的邮轮诺唯真16.88万吨级“喜悦号”将进驻青岛邮轮母港开启中国“首秀”,3-4个访问港邮轮将到访青岛。(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