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号线带火周边商圈 高峰时供货商营业额翻番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瑜 2017-03-28 13:52:32 字号:A- A+

    全职妈妈于女士的宝宝是乐客城游乐场的“铁粉”,住在南京路的他们自从有了地铁,去李村商圈消费得更勤了。“崂山百货、利客来、乐客城、北方国贸、苏宁电器、银座就环绕在李村站地铁口,最多只需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任意一家。”于女士说。

    “地铁3号线给崂山百货带来30%以上的客流增量,高峰期部分供货商营业额近乎翻番。”崂山百货副总经理王光亮介绍。

    自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以来,“坐上地铁去购物”已成为越来越多青岛市民首选的生活方式,这为地铁商业带来一个又一个销售小高峰。

    3号线全线贯通后,南北交通被直线打通,李村商圈改变了原先消费群体仅来自于李村、城阳的现状,引来更多来自市中心的消费者。

    今年年底2号线通车在此交会,城市东部来自崂山区的客流也必将大量涌入,这让商家摩拳擦掌、信心满满。预计未来两年,这里的商业面积将达200多万平方米。不久的将来,乘客甚至无需出站,从地下商街就可以四通八达。

    “去年买下了这套49平方米的小房开工作室,花了80万。现在同样的户型已经快120万了,新都心已经寸土寸金!”在万科城附近开美甲工作室的小江,亲身经历了地铁开通给新都心商圈带来的火爆人气。她表示,当初买房时,这里繁华便利的地铁商业氛围的确是考虑的因素之一。地铁全线开通之后,她的预期得到验证,眼看着周边楼盘越卖越火,商业项目也一个个落户,新都心已经从新开发的处女地,变成岛城流光溢彩的新商圈。

    随着各大地铁站人流量的增加,地铁站内的各类商业也应运而生,便利店、金融业务办理大厅、洗衣店、艺术馆陆续在地铁站内外或者周边开门纳客,促热了青岛地铁商业。

    凯德MALL作为3号线的接驳站点,成为新都心商圈最大的受益者,人气急剧飙升。凯德MALL相关负责人认为,地铁对城市商圈格局最大的影响就是“去中心化”。

    随着地铁线路的逐一开通,地铁网络交织而成,区域之间的限制被打破,青岛将迎来大商贸时代。“地铁布局与原有主干线和人群聚集区相互连通,商业已无中心,处处商业随时消费。”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国有认为。地铁商业靠的是人流量,人流跟着地铁跑,商业也就跟着地铁奔跑。新的居住区随着地铁沿线建设,普通居民也就有更多跟着地铁改变生活的机会,新的社区型商业会自发出现,满足相应区域的人口生活消费需求。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对标新加坡、香港等地一流标准,培育青岛北站、五四广场、市北新都心、李村维客广场地下商业网点,发展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地铁商业新模式。(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