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环保带您走进污水处理厂

来源: 作者: 2017-03-28 16:50:38 字号:A- A+

    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成千上万吨的生活污水,这些污水如果无序的排放到环境中,势必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自己家产生的生活污水最后如何处理的吗?李沧环保局组织大型水专题宣传活动,带您走进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感受污水的处理流程。

    “绿色先行”环保志愿团是李沧区环保局联合青岛四十五中成立的大型环保NGO志愿组织,有1000多名成员,3月28日,志愿团的80名环保志愿代表及李沧区30多名优秀党员教师与媒体记者团10位成员,共同走进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亲自感受污水处理的强大功效,这80多名志愿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将成为“污水处理宣传大使”在李沧区小学、中学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将他们在污水厂的见闻传播出去,让全社会认识到污水处理的不易,节水,爱水,护水。

    记者来到娄山河污水处理厂一个大的水池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走近一看,这个水池里面哪里是水呀,简直就是泥浆,黑黑的,还冒着许多泡泡,这是干什么的呢?工作人员好像看出了我们的疑惑,马上向我们介绍,:“这是专门用来除磷的池子,旁边还有缺氧池……”。当我们走进污水出水口时,只见这里的水清澈见底,经过每一个池子层层工作之后,新的干净的水又产生了!之前说的污水中的污染物、COD氨氮气、SS总磷、总氮、二汽等等几十种污染物都排除得一干二净,大家都感慨感慨这些神奇水池的特殊功能!

    随后,李沧环保分局在沧口公园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孩子们从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出水口采来了样品,给市民进行了展示,李沧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张云向大家介绍到水污染防治是我们环保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污水处理厂的监管也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可能以前一些工作大家也不了解,就想通过这么一个活动,现场我们做了十几个污水处理厂的展牌,让大家近距离的了解,同时,我们也在协助娄山河污水处理厂申办青岛市的环境教育基地,这也是落实环保部将环境宣传教育作为环境保护的核心工作的部署,让大家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热爱环保。

    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多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这些可怕的数据表明,缺水成为了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因此,保护和更有效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程!水是生命之源,它不仅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还影响到人们的生存能力,所以,增强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拿起主人翁的精神,大家一起加入到这一有意义的节水行列中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