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主机厂车间主体完工 年底整车试生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卓 2017-03-29 21:00:4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传来佳音,近日,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涂装、冲压、焊装、总装四大车间主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今年年底整车试生产,2018年初全面投产。

一汽大众主机厂车间主体完工 年底整车试生产

    在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冲压车间里,十几米高的冲压设备成了车间的主角,据介绍,这是国内整线吨位最大、工序最多的冲压线,是代表当今国际最先进水平的大型成套冲压装备。作为一汽-大众在全国布局的第五个基地,其建设规模是目前最大的,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区、整车物流区、零部件物流区四大园区。其中,主机厂规划产能60万辆,分两期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主机厂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主要生产宝来新型轿车,产能30万辆以上。自2014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7.4万平方米涂装车间、4.3万平方米冲压车间、10.4万平方米焊装车间、13.4万平方米总装车间主体已完工。

    “主机厂的顺利建设,将倒逼44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加快建设投产步伐。”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已有44家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扎堆落户汽车产业新城,并将围绕一汽-大众开展生产业务,目前已有35个项目完成工商注册,富维、富奥、富晟、英利、长瑞等25个项目已开工。(记者钱卓 通讯员 梁之磊 曹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