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大上 青岛首家人力资源产业园6月底启用(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3-29 21:03:0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9日,记者自市北区人社局了解到,青岛首家人力资源产业园——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将于6月底正式开园。日前,已有首批1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企业通过园区评审,于4月入驻,届时,园区将乘势而追,同步开展2017年省级产业园区申报工作,并为2018年创建国家级产业园区作准备。

高大上 青岛首家人力资源产业园6月底启用

    据了解,首批入驻的16家企业从60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乏有上海外服、广州红海、内蒙立人等行业领头者。园区运营商博尔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将在4月中下旬开展第二批招商入驻工作,力争在半年内吸纳30家以上高品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企业,提前完成全年招商目标。

高大上 青岛首家人力资源产业园6月底启用

    企业入驻房间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米,规划公共服务区、产业集聚区、产品交易区、服务拓展区、服务外包区、信息中心和研发中心七大板块,具备“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功能,将在提升青岛城市人才吸引力,实现高端人才倍增和区域服务中心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园区功能配套齐全,公共服务区规划设置64个公共服务窗口,提供就业、社保、仲裁等一站式服务;园区进驻的企业几乎涵盖了人力资源上下游产业链,既有以劳务派遣等传统业务为主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还有以研究薪酬体系、人力资源数据分析等业务为主的新兴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据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在立足半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的理念指导下,建成“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的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的服务交易中心,到2020年实现产值60亿元,成为具有国际特色的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鼓励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市北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针对入驻园区的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大中华区50强等8类国内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园区提供不超过3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并采取“两免两减半”方式予以补助,即前两年房租全免、第三四年房租减半;根据入驻企业或机构规模及业内排名级别等,将分别给予30万元—200万元的入驻补贴;按引进人才不同类别,分别给予5万元—30万元奖励。(记者余瑞新 通讯员 王校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