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老年公寓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3-30 18:12:08 字号:A- A+

    3月30日下午,惠康老年公寓(南京路27号乙)里想起了火警铃声,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实战演练正在进行。

    火警铃声响起,演练开始,按照“预案”要求,老年公寓一楼房间起火,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开始疏散人员。按照规定的动作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顺着楼梯有序逃生,在撤离过程中老年公寓员工和老人能够保持镇定,先后有序开展。人员撤离后消防员进行灭火。消防演练由抽象的理论变成了实际的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也为惠康老年公寓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演练结束后,义务消防员详细地为老年公寓员工、老人们讲解了灭火器、喷水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演示教学了不同险情下的自救方法和家庭基本灭火方法,手把手地教会了老年公寓全体服务员和老年人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会掌握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技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