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更方便了!4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3-30 21:23:42 字号:A- A+

使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直接登陆网上预约系统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同城通办”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4月1日起办理市本级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可以就近、自主选择登记服务大厅。同时,市北登记一中心登记受理业务将实行“全预约”服务模式。

    为便于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除本部(巫峡路9号)外,在市北区和李沧区分别设立了市北登记一中心、市北登记二中心及李沧登记中心,受理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及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业务。自2017年4月1日起,除部分业务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不动产登记业务“同城通办”。

    合理选择登记大厅办理业务

    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各登记大厅的业务排号情况和预约情况(登陆青岛网上房地产,点击办事大厅实时叫号信息及网上预约栏目进行查询),合理选择下列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市南区巫峡路9号

    市北 登记一中心:市北区南京路236号

    市北登记二中心: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

    李沧登记中心:李沧区峰山路117号

    在哪办就在哪取证

    据介绍,为避免登记资料传递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同城通办”初期实行“在哪收、在哪领”,即申请人在哪个登记大厅提交申请材料,就到哪个登记大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证明。待下一步条件成熟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推出“在哪收、随便领”,实现收件和发证可在不同登记大厅办理的“同城通办”服务。

    不能“同城通办”的业务

    下列不动产登记案卷因业务复杂,办理时限长,为提高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特需业务窗口,对该类案卷实行特需窗口受理,办理该类业务的申请人请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巫峡路9号)办理。

    1、土地所有权及使用权首次登记;

    2、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3、在建工程抵押登记;

    4、查封/解封登记;

    5、征收文件备案;

    6、不动产征收注销登记。

    市北登记一中心实行登记受理“全预约”服务模式

    为方便市民,节约办事时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北登记一中心自2017年4月1日起对不动产登记受理业务实行全部网上预约办理,不再接受现场取号。未能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申请人,可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其他分中心现场取号办理。

    ·预约时间

    申请人可以预约申请当日开始10个工作日内(不含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的时间段,1`当日预约的需在当日7:30前申请。每日设置六个时间段:

    上午8:40-9:30,9:30-10:30,10:30-11:30

    下午13:40-14:30,14:30-15:30,15:30-16:30

     ·哪些业务可以预约

    1、预购房屋预告登记;

    2、预购房屋抵押预告登记;

    3、新建房屋转移登记; 

    4、存量房屋转移登记;

    5、房屋抵押登记;

    6、房屋变更登记;

    7、抵押权注销登记;

    8、补(换)发登记;

    9、更正登记;

    10、异议登记。

    ·如何进行网上预约

    手机版:下载APP,苹果手机用户登陆苹果APP Store,安卓手机用户登陆百度应用市场、安卓应用市场下载,搜索“青岛不动产”手机应用,下载安装后即可登陆手机版预约平台进行预约。使用浏览器,用手机浏览器登陆青岛网上不动产()网站,选择网上预约后即可进入与手机屏幕适配的预约界面进行预约。

    网页版:市民可登陆青岛网上不动产()网站,进入“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预约平台”,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正确填写预约信息并选择办理时间后,即可获得预约号码。预约成功后,申请人于约定时间带齐材料,凭短信通知和身份证件到服务台领取预约号后,直接至相应窗口办理即可。

    取消预约:为确保网上预约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系统对恶意预约行为采取了预防措施。无法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及时取消预约,爽约一次的身份

    证号码或手机号码三个月内将无法再申请网上预约。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532-8266000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