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困马大哈乘客增多 交运给出防迷糊秘籍(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3-31 14:19: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个钱包、5000多元现金、2部手机、笔记本电脑、20多张银行卡和数张身份证……这是最近一周乘客丢失在交运温馨巴士上的物品,目前仍有30多件物品无人认领。为提醒乘客防丢失物品,工作人员制作“防春困”提示牌放进609路、626路等线路车厢内。

    三、四月“马大哈”乘客增一倍

    “幸亏你们帮我收好背包,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30日下午,市民王先生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大沙路场站领回了自己上午遗失的背包,清点过后,发现包里的笔记本电脑、2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分文不少。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3月30日上午8:00左右,市民王先生从水清沟车站登上626路公交车,一上车,王先生就到后排座位上把背包放下打起盹来。在到达二轻新村终点站后,王先生在其他乘客的提示下猛然醒来,匆匆忙忙跑下车,却把背包落在了车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三、四月份春困时乘客们特别容易马虎大意,近期近期“马大哈”乘客比平时多了一倍多。虽然部分失物已经找到了主人,但在大沙路场站的失物暂存室里,还有车钥匙、银行卡、钱包、乘车卡等30多件失物由于找不到失主信息,正在等待失主认领。

    下午2-4时为丢失物品高峰期

    “一般来说,下午2点到4点是乘客们最容易犯困的时段。”626路驾驶员王大伟说,乘客们丢失物品也有高峰期,每当人犯困的时候防范意识就薄弱,无法集中注意力,很容易丢东西。从丢失财物的人群来看,女性乘客较男性乘客比例更高。针对这一情况,王大伟联合几名驾驶员,绘制了5副“防春困”的漫画灯箱片放入车厢内醒目位置。

    交运温馨巴士提醒乘车乘客应将携带的物品放在腿上,不要离开身体。下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刚下车就发现物品丢失,应及时拨打交运热线电话96650,并马上乘坐同线路的后车,上车后告知驾驶员,驾驶员会帮助失主锁定车号,快速寻找物品。

    “防春困”秘籍 经常乘车的多看看

防春困提示

  第一,早睡早起,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第二,要平时多加强体育锻炼,克服消极懒惰情绪。

    第三,适当调整饮食,常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少吃易伤脾胃的寒凉、油腻、粘滞食物。

    第四,公交车行驶的时候上下颠簸,车厢内温度舒中,乘客在公交车上很容易犯困。上车以后可以将窗户打开,让车厢内的空气流通起来以提神醒脑。

    第五,交运温馨巴士在每辆车的“便民药箱”内特别准备了清凉油、风油精等提神醒脑的药品,乘客在觉得困乏的时候,可取用以防打盹而坐过站。(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