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食药违法获奖36.85万 单笔最高7.98万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1 07:29:44 字号:A- A+

    3月31日,青岛市食药局开展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日活动。据介绍,去年青岛市食药局通过投诉受理平台共接到投诉举报23169件,其中奖励76起食品药品举报案件,奖励73人次,奖励金额36.85万元,单笔最大奖励金额为7.98万元。

    不久前,青岛市食药局接到举报,黄岛区某商店销售假冒洋河系列白酒。接到举报后,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现场发现该店库房摆放52°“洋河”海之蓝酒,当事人现场不能提供上述白酒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文件。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述白酒进行抽检,抽检结果为不合格。通过进一步调查,举报人举报情况属实,根据举报人提供线索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给予举报人4万元奖励。

    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推动形成食品药品社会共治格局,3月31日,青岛市食药局在全市开展了以 “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3.31”主题宣传日活动。上午9:30-11:30,青岛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在市政务热线办接听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接话现场共受理市民来电20余起,投诉内容涉及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大桶水质量安全、网络购买食品维权及餐饮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等。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青岛市食药局已在第一时间将问题转办至各区、市食药局进行了办理和查处。3月31日当日,各区、市食药局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现场宣传活动。

    据介绍,2016年,青岛市食药局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投诉受理中心平台,共接处投诉举报件23169件,较去年增长了36%,回复率达到100%。移送案件立案52件,结案40件,移送相关部门6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全市共奖励76起食品药品举报案件,奖励73人次,奖励金额36.85万元,涉案货值141.2万元,其中单笔最大奖励金额为7.98万元。

    青岛市食药局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2331、12345热线电话,以便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