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入选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7-04-01 13:17: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近日,青岛入选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目前,市规划局正在着手编制行动计划,将切实推动青岛市城市设计工作,传承历史文化、强化风貌管控、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由于我国城市数量多、差异大,很多地方对城市设计工作缺乏经验。住建部鼓励各试点城市“因城”开展城市设计,解决城市存在的具体问题,实现对城市格局、风貌和各类空间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城市设计指导建筑单体设计,规范城市建设,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目前,市规划局正在编制《青岛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行动计划》。编制以“以人为本、传承文化;突出个性、彰显特色;集约节约、经济可行;编管并重、强化管控”原则为抓手,在梳理市域自然格局和人文格局基础上,建立总体空间骨架,对青岛市整体城市风貌进行引导和控制。实施城市双修,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制度创新,构建出“美丽青岛”的城市独特面貌,形成美丽海湾新都会。(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