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磊 2017-04-03 06:47:03 字号:A- A+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北宅樱桃花开出了水墨画般的意境 赵健鹏摄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西海岸的油菜花海,引来市民拍照嬉戏。刘海龙摄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内,油菜花海绽放。 刘海龙摄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虽是小长假,但清明有自己的主题,那就是祭奠先人,这未免会引发人们淡淡的哀愁。其实清明春色正好,祭奠先人之后,不妨在郊外踏青赏花,一来不枉大好春光,二来可以消解忧思。当下,岛城周边或早或晚已经进入花期,杜鹃花、桃花、杏花、樱桃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即将进入盛花期。俗话说,花开有时,清明时节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这时不妨规划自己的赏花行程,尽情享受这短暂而美好的春天。

    西海岸进入赏花季

    “人间四月天,黄岛赏杜鹃。 ”清明小长假赏花,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最不容错过,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堪称江北第一赏花奇观。大珠山杜鹃花共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俗称大珠山杜鹃花三姊妹。每年3月,当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植被还处于一片萧条时,蓝荆子便开始迎春开放。蓝荆子是大珠山景区中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赏花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其花期一般从每年3月下旬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甚至持续到5月初。

    目前,大珠山蓝荆子已陆续绽放,清明前后逐渐进入最佳赏花期。清明小长假来到珠山杜鹃花谷,入谷处百花丛生,沿着山路拾阶而上,豁然开朗处数千株杜鹃生长在山坡上,鲜艳欲燃,这场景只有在大珠山才得一见,也往往在岛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

    大珠山杜鹃花盛开的时候,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也来了。 4月1日上午,开幕当天在大珠山景区组织开展了登山赏花、花仙子走秀、旗袍走秀、油纸伞表演、春天主题诗歌朗诵、文明旅游公益行等精彩活动。

    提起赏油菜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婺源。油菜花田,何须婺源?在大珠山杜鹃花盛开之际,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的百亩油菜花也开始陆续绽放。从清明小长假开始绽放,预计4月中旬将逐渐进入盛花期,其花期可一直持续到6月。据了解,在此期间,油菜花赏花活动也将拉开帷幕,置身花田,漫步在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海洋里,闻花香,听花语,与七彩蝴蝶一起在花丛中嬉戏追逐,放飞快乐的心情。

    如果想看不一样的花,不妨前往西海岸的香博园,这里有玫瑰、甘菊、鲁冰花和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等三百多个品种的特色香草和花卉。清明假期,这些品种各异的鲜花将争辉夺艳,闻香识草、踏青赏花之旅悄然开启,同时香博园还将举行七彩风车节,届时,10万只风车将在园内迎风转动,恍如童话世界。

    赏花路线

    4月2日—5月1日期间,市民前往大珠山赏花非常便利,因为周末和节假日,杜鹃花会将开通临时公交专线:灵山卫枢纽站至大珠山珠山秀谷。岛城市民可乘坐隧道5、6、7、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后,换乘杜鹃花会临时公交专线到大珠山珠山秀谷。

    市民还可从市区自驾前往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胶州湾东路3666号),路线是:胶州湾隧道—灵山卫枢纽站—万达东方影都(向西五公里)—两河路—颐瑞凯莱酒店—胶州湾东路至山海路交汇处。市民从市区自驾前往香博园的路线是:胶州湾隧道—朝阳山路(原北京路),往北行至最北端,沿香博园指示路标,行驶2公里即到。

    崂山北宅樱桃花盛开

    中山公园赏樱已经成为岛城一大盛事,不过当下还没到樱花盛开的时节,却是樱桃花盛开的季节。樱桃花和樱花不一样,你可别搞混了。樱桃花是樱桃树的花,和樱花不同。樱桃与樱花虽然同为蔷薇科梅属,但是同属不同种,是两种不同的植物,简单来说樱桃是果树,樱花是观赏花木。

    想要看樱桃花就得到樱桃产地,如岛城的崂山、城阳等地。崂山北宅素有 “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这里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想要赏樱桃花,可以前往北头、大崂、东乌衣巷、西乌衣巷、凉泉、毕家6个社区。清明时节在北宅赏花,一株株樱桃树在氤氲的空气中,清冷高傲地开出了花,一枝两枝千万朵,一幅水墨画的意境也不过如此。

    其实,北宅除了樱桃花,其它花种也十分丰富,北宅上葛、下葛、峪夼片区的樱花、桃花;北头社区、晖流社区、燕石社区的海棠花、樱花;大崂、南北岭片区沿盘山公路而上,道路两边有成片果木,春季桃花、樱桃花盛开,形成花海……此外 “二月杏花,三月桃花”是崂山当地的谚语,清明前,卧龙村的杏花已经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变身白色花海,让这个崂山深处的小村庄看起来分外妖娆。卧龙村散落在崂山北线的山谷之中,是通往北九水景区的必经之地。

    赏花路线

    前往北宅赏花市民可乘坐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如果想前往卧龙村,市民可自驾南向北走滨海大道,看到“北九水景区”指示牌时右转,前行500米就到了;公交可乘坐311,619到卧龙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