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逾21万人到殡葬服务场所祭扫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晋 2017-04-03 08:31:0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青岛市依托主要殡葬服务场所设立的25个清明节观察点当日共接待祭扫群众211569人,祭扫车辆共26647辆。

    据介绍,昨日约4万人到市殡仪馆进行清明祭扫。根据祭扫情况看,早上六点半到八点为当日祭扫高峰时段。祭扫人数的增多,也增加了交通、治安等压力。在2017年清明祭扫安全保障现场指挥部,市北公安分局治安二大队大队长马鸣田介绍,大队在市殡仪馆安排了40人,分别负责入口、西山等处的治安;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刚介绍,大队共派出55人,负责市殡仪馆和福宁园周边的交通工作。据悉,虽然在高峰时段,两地外围出现了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但在交警的及时疏导指挥下,并未形成长时间拥堵。

    今年,市殡仪馆在馆内继续开展“鲜花换烧纸”和“天堂信箱”服务,引导市民通过环保文明的追思方式,文明祭扫。“从首日的祭扫来看,今年市民文明祭扫程度有很大提升”,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馆内未出现往年骨灰楼、西山壁葬区等区域有市民不听劝阻执意烧纸的情况,这些区域“一片清明”。除了在安装了消烟除尘焚烧炉的“环保祭奠区”祭奠亲人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文明祭奠区中献上鲜花、默哀致意,追思亲人。此外,今年清明期间,陆续有市民选择海葬这一生态葬方式,让亲人归于自然。

    在福宁园、九峰陵、百龄园等公墓,记者了解到,在公墓管理规定和长年引导下,鲜花祭奠等文明祭奠方式已取代烧纸成为了祭奠逝者的主要方式。

    据悉,4日为清明节当日,伴随外出游玩市民回归和节日祭扫等因素,当日可能出现清明祭扫的又一高峰,指挥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选择公共交通方式错峰祭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