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清明假期交警查处交通违法4万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4-04 20:58: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7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在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的情况下,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246人次、警车1243辆次,设置执勤岗位967处,检查车辆34278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酒驾181起,醉驾39起,涉牌涉证893起,客车超员145起,货车超载437起,超速499起,疲劳驾驶30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62起,违法停车8761起。

    全市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道路交通拥堵。

    清明节期间,各级交警部门增派警力,重点加大对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福宁园、殡仪馆等40余处祭奠场所的指挥疏导。主动对接民政、城管等部门以及辖区祭奠场所,落实调流措施、停车场及临时泊位设置,增设临时交通标志130余面,确保祭奠场所周边道路交通运行顺畅。

    加大对崂山景区、平度茶山景区、唐岛湾及前海一线等30余处景点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乱停车、乱变道、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针对市民到中山公园赏花及赴城阳和崂山郊区踏青,导致太平路、黑龙江路、王沙路、滨海大道等部分路段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采取交通信号外围调控、现场疏导等方法,及时缓解车流拥堵。采取警车巡逻和智能交通监控巡检相结合的方法,加强高速公路路况监控,及时掌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流向,及时处置高速公路车损事故,杜绝了事故现场形成的路堵问题。

    同时,严查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车,依法对70余辆违反禁行时间的车辆进行处罚,引导至服务区停车休息,并通报车辆登记地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农村地区设置“村头检查站”110余处,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有效防止了9500余辆次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提早巡检维护交通设施,排查出崂山景区大河东、前海一线中山公园、九峰陵等易拥堵区域20余处,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采取信号灯配时调整、区域交通调流、地下人行过街通道清理开放等工作措施,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为防止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起、止时间节点车流骤增形成的交通拥堵,4月1日凌晨和4日的12时起,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口、胶州湾海底隧道收费口等重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有效维护了车辆进出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