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客偷配旅馆钥匙 退房后返回盗窃被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4-05 21:09:56 字号:A- A+

房客偷配旅馆钥匙 退房后返回盗窃被捕

嫌疑人任某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一位男子在住宿期间,竟然偷偷配了旅馆房间的钥匙,趁前台不注意实施盗窃。日前,该男子任某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4月4日下午,来青岛旅游的孙女士到杭州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存放在宣化路某旅馆房间内的提包被人盗走。

    据了解,孙女士是4月3日入住旅馆的,4日清晨,孙女士将提包放在房间内,锁好房门后外出游玩。等中午返回旅馆时,房间内的提包不翼而飞,而房间的门锁却丝毫没有破坏。

    民警初步检查了门锁,排除了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民警调取了当天上午进出旅馆人员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在孙女士离开旅馆大约半小时后,一名穿灰色T恤的男青年进入旅馆,大约两分钟后,男青年拎着一个女士提包快步从旅馆内走出,沿路逃匿。

    经过孙女士辨认,男青年手中拎着的正是她被盗的提包。根据男青年逃匿方向,民警顺线调取了路口监控,跟随监控一路追查到杭州路某旅馆内。4月4日晚,民警在旅馆房间内将嫌疑人任某抓获,当场在任某房间内找到了被盗的提包。

    据任某交代,他此前曾在青岛打工,为省钱经常住个体小旅馆。任某发现很多个体旅馆的房间依旧使用普通球型门锁,有的旅馆甚至还使用老式挂锁。任某便动起了歪脑筋,每次住宿领取钥匙后,他就马上到附近偷配一把房门钥匙,然后将钥匙编好旅馆地址和房间号放在提包内保存。待退房几天后,他会返回旅馆,趁前台人员不注意,直接进旅馆内敲门,若屋内没人,就用偷配的钥匙打开房门入室盗窃。

    目前,任某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