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余只澳洲钻石级种羊搭包机到青岛 一只就值八千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7-04-06 13:50:17 字号:A- A+

千余只澳洲钻石级种羊搭包机到青岛 一只就值八千元

    晚报讯 4月4日凌晨4时12分,1380只澳大利亚“钻石级”种羊搭乘波音747货包机安全抵达青岛国际机场。这批澳大利亚种羊的品种为杜泊羊和萨福克羊,将在青岛隔离45天,检疫合格后落户陕西。因可常年繁殖且瘦肉率高,这两种种羊出产的羊肉在国际上被称为“钻石级羊肉”。

    4日凌晨,由澳大利亚飞往青岛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流亭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对货机拉起了警戒线,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背着喷雾器迅速靠近飞机,开始对飞机舱门等进行严格的消毒。舱门打开后,检疫人员现场受理了航空器的入境申报,登机检查了运输日志和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及免疫证书。检疫人员在货舱内逐层逐头查看,对种羊的各项健康指标进行临床检查,并对飞机货舱、装载种羊的外包装进行严格消毒。

    不到两个小时检疫结束,1380头种羊现场检疫合格,在检验检疫人员的监管押运下,将37块大型PMC木箱总计92吨的货物运至物流公司集装器存放区,并拆除网套将种羊装上卡车,顺利完成保障任务。据了解,这些种羊被送往指定的检疫隔离场,开始接受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随后,这批种羊将被运往陕西。据悉,这批种羊总货值高达166万美元,平均每只羊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因可常年繁殖,生长发育快,且肉质细嫩多汁、瘦肉率高,这两种种羊出产的肉在国际上被誉为“钻石级羊肉”。

    为了确保种羊在旅途中不出现意外情况,航空公司制定了多套针对性措施,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此外,这批种羊全部装进特制的航空笼内,既牢固又通风,货机还安装了一个大功率的空调系统,不但能保证20℃的恒温,还能保证货舱空气的新鲜卫生。此外,澳大利亚种羊公司还专门配备了兽医,进行全程跟踪监测。据介绍,这次种羊货包机是青岛机场继2016年4月5日顺利保障其兄弟 “喜羊羊”后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小贴士

    萨福克羊分黑萨福克和白萨福克,黑萨福克原产英国,主要分布在东南部的萨福克、诺福克、剑桥和埃塞克斯等地。白萨福克原产澳大利亚,是在原有黑萨福克基础上导入白头和多产基因新培育而成的优秀肉羊品种。萨福克羊的特点是早熟,生长发育快,其体型较大、瘦肉率高,是世界公认的用于终端杂交的优良品种。

    杜泊羊原产于南非,是由有角陶赛特羊和波斯黑头羊杂交育成,是世界著名的肉用羊品种。杜泊羊的特点是生长速度快,3.5-4月龄的杜泊羊体重可达36公斤,屠宰胴体约为16公斤,品质优良,羔羊平均日增重81-91克。虽然杜泊羊个体中等,但体躯丰满,体重较大,成年公羊和母羊的体重分别在120公斤和85公斤左右。

    相关新闻

    150余株草莓种苗难过“关”

    未办检疫审批手续被机场检验检疫局截留销毁

    晚报讯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旅检现场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日本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新鲜草莓种苗150余株,共计11.1公斤。该批货物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根据《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的规定,工作人员随即将该批物品予以截留,拟做销毁处理,并提取样品做进一步的实验室检测。

    该批新鲜草莓种苗内部包缠有布条,外部采用锡纸包裹,这种伪装方式可以有效屏蔽检疫犬和X光机的检查,令检验检疫人员难以识别,给检验检疫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随着我国对携带物和邮寄物检验检疫管理的不断完善,检验检疫部门对携带物和邮寄物实行了严格的查验制度,进境种子苗木以及转基因产品等还实行进境许可制度。不法分子在通过正常渠道进境未果情况下,铤而走险,采用瞒报、夹带、偷带等方式非法运输禁止入境物品进境。由于没有办理正规的进境手续,这些非法进境的产品多属于我国管制严、风险高的物品,且潜藏传带疫情疫病、入侵物种和转基因等的风险,对我国农林业、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带来危害,一旦传入将极易引起广泛破坏并难以扑灭、根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