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穿回女装的大喜哥:被流放的人要为自己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06 21:21:40

穿回女装的大喜哥:被流放的人要为自己活

    “我是个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人”

    4月6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刘佩麟的新家,位于辽阳西路上一个小区的地下室。尽管来之前有过思想准备,但亲眼见到刘佩麟现在住的地方,还是吃惊于他的生活环境。

    刘佩麟的新住处在小区一楼的地下室,三户人挤在一起,刘佩麟自己单住一间7平米左右的小房子,因为采光不好也不通风,还没进屋就能闻见房子里的霉味儿,地板上满是油渍都能黏住人的鞋,刘佩麟说,隔壁那家人看不上他,不让他去走廊上做饭,7平的小房子又当卧室、又当厨房,地板上的油渍他说什么也处理不干净了。

    “来,坐下说。”刘佩麟拿出了两个旧马扎招呼记者坐下,一间小屋书报能占一半,刘佩麟说,刚搬进来的时候就这么一张床,除了自己的那张书桌是他花100块买的,屋子里的其他家具都是他捡来的。因为坐得比较近,记者仔细端详了刘佩麟的脸,画眉、眼影、眼线、粉底、红唇,能化到脸上的妆,他一样不少全招呼上了。

    “真是出名了,那天有个快递,也不知道是谁寄的,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套彩妆。”刘佩麟说起自己的这个小幸运,脸上写满了满足。

    为什么要再穿上女装?刘佩麟说,男装不好看,自己本身也没几身男装。一开始脱下女装本就是为了生活的无奈之举,然而换回男装后四处碰壁的日子,让他彻底绝望了。

    “你是大喜?你走吧,我们不用你!”刘佩麟说,自己换回男装后,受的白眼没比之前少多少。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媒体都来报道他,有媒体帮他联系了四个工作,一开始说得好好的,等见面的时候,没说两句话就把他打发走了。但也并不是没有收获,刘佩麟现在住的地下室,就是好心人免费给他用的。

    “我就是个被流放的人。”刘佩麟说,契科夫的小说里,犯了错的人都会被流放到西伯利亚,他以为自己换回男装,社会就能重新接纳他,但事实上换回男装之后,自己只是个不再碍眼的普通人,虽然生活在市区里面,谁又会关心自己的死活?既然怎么做都不讨好,为什么不让自己活得开心点,一连串的碰壁之后,刘佩麟决定再次穿上裙子留起头发,做回“大喜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