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曝光! 61辆渣土车严重超载被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06 21:21:40

【畅安青岛】曝光! 61辆渣土车严重超载被罚

2017年第4批查处部分渣土车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交警部门曝光61辆违法渣土车,这些违法车辆是近期市区交警和黄岛交警部门查处的,全部涉嫌超载违法,其中37辆超载达到了100%以上。

    据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大型货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坚决遏制因大型货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畅安青岛】曝光! 61辆渣土车严重超载被罚

渣土车司机自制“翻牌神器”躲监控被查

    渣土车司机自制“翻牌神器”躲监控

    4月3日下午5点左右,黄岛交警三中队民警沿世纪大道由西向东巡逻,发现对向车道一辆车头为红色的渣土车有超载嫌疑,随后警察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悬挂的前号牌上没有安装固封螺丝,仔细检查后发现车牌后的机关,号牌后方连接着一个刹车气泵,这个可自由伸缩的装置隐藏在引擎盖内,由一根控制线穿到驾驶室内与控制开关连接,十分隐蔽,司机只要一触按钮,就能让车牌落下平行于地面,号牌就完全“隐形”。

    据司机姜某讲,之前多次因为闯禁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被抓拍罚款扣分,他找人改装了这套“号牌放倒装置”,行驶时如遇到前方有电子监控,便提前操作按钮,号牌就会瞬间放倒,通过后再按一下按钮,号牌就会恢复原状,以便应对巡逻民警的检查。

    驾驶员姜某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被处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

    货车车厢内竟藏着6名配餐人员

    2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青平高速交警在青银高速青岛东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现场发现一辆货车,经检查车厢内拉着很多餐盒,竟然还坐着6个配餐工人。

    经了解,司机王某某是给学校配送午餐的,为了图方便,就让配餐人员一起坐在了货车车厢内。随后,交警部门对驾驶员王某某罚款1000元,记6分。

【畅安青岛】曝光! 61辆渣土车严重超载被罚

司机用砂浆遮挡号牌

    大货车司机用砂浆遮挡号牌

    4月5日下午1点左右,黄岛交警五中队民警驾驶警车由东向西沿204国道巡逻执勤时,发现前方对向行驶的一辆混凝土罐车前牌照模糊不清。

    执勤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前后牌照都被混凝土砂浆遮挡,几乎无法识别其中的字符。据驾驶员徐某讲,为了躲避电子眼的闯禁行抓拍,他突发奇想,就地取材,用运输的混凝土砂浆撒在车前后牌照上,伪装成喷溅的样子。目前,徐某因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超载大货偷上高速专门打时间差

    3月28日早6点左右,一辆超载大货车缓缓驶入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被正在站岗执勤的民警当场截下,经检查发现,这辆拉载钢材的大货车超载达47吨。

    据驾驶员宋某称,他本以为清晨民警不会查车,就驾驶超载货车一大早偷偷上高速,没想到刚到收费站口就被民警查获了。随后,民警要求宋某将超载货物卸车予以转运,同时对宋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货车改装后上高速,遇民警竟扔车就跑

    3月30日下午4点左右,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黄岛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半挂车见有民警查车,司机锁上车门迅速藏于草丛中,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追赶,并将其拦截。

    据了解,驾驶员王某为增加效益,多拉快跑,私自将货车进行了改装,加高了护栏,因发现民警查车,害怕民警处罚,竟将车辆反锁,与民警藏起了猫猫,本想着趁民警走后,再偷偷将车辆开走,但还是被民警发现并查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