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花期预报 中山公园单樱本周末最佳观赏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4-07 07:33:38 字号:A- A+

最新花期预报 中山公园单樱本周末进入最佳

最新花期预报 中山公园单樱本周末进入最佳

    昨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第八期花期预报,向市民、游客介绍岛城各地樱花的开放情况。

    樱花盛开之季即是春天到来之时,当岛城樱花绽放时,必须要去走一走中山公园里的樱花路。单樱、双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几千株,盛开时便将公园铺盖上一层粉色的云霞。每年到中山公园赏樱花的游客和市民达几十万人次。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也就是人们所指的单樱和双樱。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记者 刘海龙)

    平度

    花期:4月4日至5月15日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植物园内有单樱和双樱

    莱西

    花期:

    4月4日至5月15日

    观赏期:

    4月8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月湖公园、梅花山生态园、北京路

    胶州

    花期:4月6日至4月16日观赏期:4月7日至4月14日赏花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

    黄岛

    花期:4月16日至5月10日观赏期:4月20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唐岛湾公园、双珠公园西路及珠联璧合广场

    市南

    花期:4月5日至5月上旬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中山公园、八大关、三明南路、百花苑、东海路佳世客游园、逍遥一路、旌德支路、安庆路、宁国路、宁国二路、漳州一路、老舍公园、辛家庄北山。

    市北

    花期:4月6日至5月15日观赏期:4月8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樱花小镇、北岭山公园、富源二路、同安路、同福路、延安路绿地、儿童公园等地。

    城阳

    花期:4月6日至4月16日观赏期:4月7日至4月14日赏花地点:世纪公园

    崂山

    花期:4月7日至5月15日观赏期:4月9日至5月1日赏花地点:崂山区单樱除了有名的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外还有深圳路。双樱的主要观赏地有香岭路、文岭路、雪岭路、香山路、海青路等。

    李沧

    花期:4月6日至4月18日观赏期:4月8日至4月15日赏花地点:兴义路、金水路、青山路、李沧文化公园、宝达大厦一期、二期、李村河沿线、黑龙江路沿线

    桃花开了

    胶州胶北街道万亩桃花进入花季 本周六将举办赏花会

    早报讯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胶北街道一些桃园看到,漫山遍野桃花已经陆续开放。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州胶北街道共种植桃树面积一万多亩,目前桃花已经迎来花季。本周六,每年一度的赏花会将如期举行,节会持续一个月时间,市民除可赏花外,还能欣赏到时装秀等文艺演出。(记者牟成梓 通讯员 冷彬 摄影报道)

    行车路线

    ●自驾游线路:从青兰高速公路营海口下,沿胶州市海尔大道北行至胶平公路,继续北行3公里即可到达胶北桃园。●公交路线:从青岛四方汽车站坐车到胶州市汽车站下车,从汽车站转乘210和217路公交车即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