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小学生 模拟联合国峰会亮相纽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09 06:02:44 字号:A- A+

厉害了青岛小学生 模拟联合国峰会亮相纽约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于泓)3月30日至4月1日,2017年全球中小学生模拟联和国峰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本届峰会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中小学生,分别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其中包含崂山区实验小学的10名优秀模联代表。

    本届峰会共设13个不同的委员会,来自崂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劳工组织、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及文化委员会、法律委员会、难民署、教科文组织等委员会的会议。

    会上,来自青岛的小学生以澳大利亚代表的身份围绕女性工作者及国内流离失所者的权利、转基因、网络人权及世界遗产保护等议题进行了磋商与讨论。孩子们在各自的委员会会议中积极发言、磋商辩论、结盟起草文件,发挥了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与领导能力,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小外交家风采,充分展现了崂山区实验小学学生的国际素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贺信,信中说道:“在模联会议上,你可以拓展你的视野。通过学习和合作,你会与联合国一起,为实现和平,保卫人权,使所有人都过上体面生活而做出自己的贡献。当你为了我们共同的价值观挺身而出,联合国与你同在。”三天的会议,孩子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开阔了国际视野,又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步!

    据悉,这是崂山区实验小学第五次派学生代表参加全球中小学生模联峰会。2013年,学校成立了模拟联合国社团,选拔高年级优秀学生加入,培养孩子的合作能力和领袖气质。从2014年开始,学校编写了模拟联合国校本教材,在五年级开设了模拟联合国课程,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研讨合作,思维创新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