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雾天男子骑摩托撞上石墩 公交司机停运伸手救助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9 07:57:51 字号:A- A+

雾天男子骑摩托撞上石墩 公交司机停运伸手救助

雾天男子骑摩托撞上石墩 公交司机停运伸手救助

    7日晚17时许,在凤凰山路与问海路交叉口,一辆摩托车撞倒路边,车主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此时驾车经过的交运温馨巴士671路驾驶员江桥世和工作人员薛峰发现后,第一时间出手相救。由于事发时正是大雾天气,能见度很低,他们还在现场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坚持守护伤者直至救护车赶到。

    4月7日下午17时许,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江桥世驾驶671路公交车行至凤凰山路与问海路交叉口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摩托车歪倒在路中间,离车大概5米远的位置还横躺着一个人。 “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肯定是出事了,救人要紧!”驾驶员江桥世见此情形,马上打开双闪,将车停至路边,征得车内的乘客同意后,立即下车查看,此时正在下班路上的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薛峰也一块前去帮忙。

    走近一看,江桥世发现摩托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地上还有零星的碎片,伤者头部出血,且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由于不确定摩托车车主的具体伤情,江桥世不敢贸然挪动伤者的位置,但时间就是生命,救人的黄金时间一秒也不能耽误。他和薛峰密切配合,一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人在事故现场放置醒目的安全牌,保护车主。

    “当时天气不好,正是雾最大的时候,能见度很低,如果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驾驶员江桥世告诉记者,他和薛峰一边守护伤者等待救护车的到来,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躺在马路中间的伤者,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此时过往的市民也上前帮忙,众人齐心协力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来不及休息,江桥世马上回到线路上运行,此时车内的乘客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事故现场推测,伤者在驾驶摩托车时不小心撞上了路边的石墩,才导致了这场意外。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市民,雾天行车安全隐患较多,在人少车少的路段,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减速慢行,过马路时也要仔细观察好路况,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袁灵秀 顾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