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几乎花光拆迁款买保健品 已装了两冰柜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4-09 07:21:48 字号:A- A+

老人几乎花光拆迁款买保健品 产品装满两冰柜

    今年3·15前夕,一则老人跳海的新闻令人揪心,一名叫陈正林的老人在青岛投海自杀,留下遗书显示,他的死与购买保健品有关。在岛城,痴迷保健品、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的老人不是个例。市民阎女士就给《今日》栏目打来热线说,她的父母几乎把房子的拆迁款,都搭进了一家卖保健品的公司。

    在闫女士父母家,有两个冰柜是专门用来放保健品的,其中一个里面装得满满当当,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少说也有十几个品种。

    年近九旬的闫风歧和老伴从十多年前开始买保健品,家里找出来的单据就有厚厚一沓。现有单据显示,老人分别从三、四家公司买过保健品,多则七八万元,少则三四千。

    闫女士说,这些卖保健品的人刚开始会带老两口到青岛周边旅游吃饭,后来还会时不时带着水果礼品登门拜访。

    十多年来,闫风歧夫妇的工资积蓄几乎都投到了保健品上。对此,老人家人是既气愤又无奈。然而这还不是全部,2013年,老人家在大港一路的房子拆迁,补偿款的绝大部分居然被一家保健品公司的负责人给借走了。

    这笔钱是分两次借的,当时借条上承诺利息是0.015。闫风歧是普众堂经贸有限公司的老顾客,由于长年在这里买保健品,老人对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很信任。

    后来,闫风歧和家人多次找到王海民索要欠款,除去第一年支付的利息,又要回了11万本金,目前还差65万元本金未还。老房子拆迁后,闫风歧和老伴一直租房居住,现在老两口身体都不好,生活也陷入困境。

    闫女士给记者播放了一段录音,这是王海民之前到老人家里来的时候,给录下来的。

    单听录音,王海民的态度很诚恳。不过闫女士告诉记者,原本王海民承诺4月4日可以先还10万元,后来又推迟到了4月7日,然而今天他们一家并没有见到钱。

    之后,记者多次给王海民拨打电话,一直没有接通。来到华宇大厦的普众堂经贸有限公司所在地,敲门也没人应答。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更何况,这是老人的救命钱。卖保健品的,已经从买保健品的老人那儿获利不少了,居然还能厚着脸皮跟老人借钱,借了钱还长年不还,这事儿实在是荒唐。我们希望欠钱的人,早日给老人一个满意的交代。也希望这件事能给广大老年朋友们提个醒,看好自己的钱包,别中了一些人的圈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