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月青岛市区空气优良率100% 五年来同期最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4-09 21:03:42 字号:A- A+

3月青岛市区空气优良率100% 五年来同期最好

3月青岛市区空气优良率100% 五年来同期最好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石来元)青岛新闻网记者4月9日从市环保局获悉,3月份,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同比升高12.9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也是近五年供暖季节首次优良率达到100%的月份。

    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崂山3.94、市南4.42、城阳4.51、市北4.52、黄岛4.72、李沧4.86。

    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43μg/m3、PM10浓度为80μg/m3、SO2浓度为16μg/m3、NO2浓度为34μg/m3,SO2、NO2浓度达标,PM2.5、PM10超标。同比,PM2.5降低15.7%、PM10降低25.9%、SO2降低30.4%、NO2降低5.6%。PM2.5、PM10、SO2、NO2均为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从气象条件来看,整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基本处于相同水平。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污染治理项目发挥了污染物减排的重要作用,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量明显减少。全市持续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市环保局同市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开展了针对大气污染的全方位执法检查工作,也收到较好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