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月份青岛"气质"预报准确率达100% 全省领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4-10 13:56: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3月份我市首次实现全月空气质量预报级别准确率100%,位居全省第一。根据山东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统计,截止目前,我市总体空气质量预报级别准确率为提升至83.5%。

    据了解,2013年起,市环保局承担了全市空气质量和气象监测、预测,会同专家组及时研判事态发展趋势,确定预警等级;同时负责制定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并组织发布。

    为更准确地监测、预测“气质”状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市环保局于2014年2月正式对公众发布空气质量预报,期间搭建了多模式空气质量预报系统,逐步提高预报预警能力水平,并于2016年1月1日开展了48小时空气质量预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

    如今,我市环保、气象部门掌握的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和气象监测信息,可以通过数据、信息、技术、发布平台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先进的视频交流平台,结合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建立起的会商模式和不断完善部门间信息传递、响应和反馈机制,帮助预报人员进一步综合运用气象信息分析判断污染物稀释扩散过程,在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中,起到联合分析、调查和评估的作用,

    预报人员结合与市气象台气象的会商结果,掌握青岛市未来24-48小时天气状况和近地面风场变化等信息,得出青岛市综合预报结论。从而更加科学和准确的为管理和公众提供空气质量预报服务,为预报预测重污染天气、启动预警等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