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专项整治 职业病危害超标企业将被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4-10 14:49: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起,青岛启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粉尘、噪声及高毒物品作业场所的监督执法力度,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青岛目前有389家企业存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作业岗位,超标因素多是生产过程中粉尘、噪声和有毒物质等,劳动者长时间在职业危害因素超标的作业环境中工作,易引起尘肺、听力损伤、职业中毒等多种职业病,甚至造成死亡。

  此次专项整治的治理范围是:全市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的企业,重点是机械加工、木质家具制造、皮革箱包、水泥生产、石材加工、陶瓷和耐火材料等行业。此次治理,一方面,鼓励企业采用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技术,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另一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企业存在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作业场所无防护设施或达不到防护要求,未按规定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护用品、严重职业病危害岗位无警示标识、未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职业健康体检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未进行整改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对情节严重,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企业,责令停止作业或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