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两道路首划黄色禁停线 违停罚200元记3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刘健 2017-04-10 21:28: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日,市北交警大队在桑梓路和东山路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推动南山市场附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市北两道路首划黄色禁停线 违停罚200元记3分

桑梓路施划的禁停黄线

    据悉,这是市北区首次施划黄色禁停线,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把路面巡查和电子眼抓拍相结合,严查违停车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南山市场附近道路车流量较大,乱停车违法行为易造成道路拥堵。”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副中队长田明祯介绍,今年3月21日,市北大队指挥中心专门成立抓拍小组,利用电子眼抓拍辖区主干道上的违法车辆,截至目前,仅桑梓路、东山路就分别抓拍462起、278起,“两个路段抓拍的违法行为主要是乱停车,当时,我们依靠的是禁停标志,没有标志的地方就无法抓拍,施划黄色禁停线后,抓拍违停违法有了依据。”

    目前,桑梓路、东山路两条道路黄色禁停线已施划完毕。在黄色实线区域违法停车,将被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停车”,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同时,针对驾驶人躲避电子眼抓拍而采取的掀起后备箱、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加大路面巡查,依法对该类违法行为严查严处。(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 刘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