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11 14:59:15 字号:A- A+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放学回家途中,十岁男孩不幸遭遇车祸骨折。学校多位老师每天轮流抱着他上下学,任课老师也多次放弃休息到孩子家中帮他补课,现实版“一个也不能落下”真情上演。4日10日下午,在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高正艳将红彤彤的锦旗双手递给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放学途中遇意外 十岁男生小腿骨折

  2月20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时,对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庙石社区的高正艳来说却开心不起来。

  “那天下午我骑着摩托车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回家,哪知道路上出了车祸,把孩子的右小腿撞骨折了。”10日,在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不幸,高正艳有些哽咽,语言中对自己没有照顾好孩子充满后悔。“诊断完伤情打好石膏后,医生建议让孩子暂时休学养伤。”高正艳说,当晚9点多,自己带着孩子回到家中时,儿子高存瑞听到自己不能去上学了的消息后,立马哭了起来。“妈妈,不能上学了,以后我怎么写作业啊?”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小腿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两三名老师轮流抱着一个男生上楼下楼,旁边有同学给他拿着拐杖、拎着书包,还有学生在楼下推好轮椅等待……这一幕,最近数月来每天都在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里出现。

  被老师们轮流抱着上下楼的男生就是高存瑞,是宁真海尔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十岁的他体重已超过70斤。“说实话,真的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照顾,学校老师还去家里给我辅导功课,同学们和学校都给了我满满的关爱。”10日,接受采访时,高存瑞不时害羞地低下头侧脸看看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眼睛里充满了感激。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听说高存瑞出了意外,导致右腿小腿骨折,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和绷带时,老师们的心都揪起来了。”10日下午,在宁真海尔希望小学,英语老师李海燕说,得知消息后,她和班主任李广建、语文老师何升鹏第一时间赶往高存瑞家中探望。“好在孩子伤势不算太严重,但需要恢复的时间比较长,至少得过两三个月才能把石膏拿下来,然后才能下地走路。如果这样,高存瑞就得休学在家,无法完成在校学习。”李海燕说,高存瑞品学兼优,上进心很强,因为受伤落下功课,孩子势必会很伤心。

  “自那之后,老师们每周至少两次放弃休息时间到俺家轮流照顾辅导高存瑞。”高存瑞的妈妈高正艳说,这一切她看在眼里,却说不出什么好听的感谢的话。“老师们不容易,不能亲自来的时候,每晚还会和孩子用微信交流,保证每堂课都不落下。”高正艳说,一个多月后,孩子返回学校,因为没拆石膏,生活学习还是不能自理,班主任李广建、语文老师何升鹏还有学校工会主席王法钢就充当起孩子的“腿”,只要孩子想去哪里,想干什么,他们都会轮流抱着照顾孩子。尤其是每天课间或午间,老师、学生们会争相帮儿子整理书桌、端水打饭、上厕所等,让她格外感动。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受伤以来,功课一点儿没落下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一照顾就快两个月。“这点小事,真不算个事!都是老师们应该做得!”采访中,老师们一致认为:为人师表不仅是要传授知识还要关心照顾好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和心灵。近两个月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照顾下,高存瑞坦然面对遭遇的意外,每天都很活泼开朗。“我的功课一点儿也没有落下!我很开心!也很感谢老师!”记者了解到,高存瑞在学校日前的一次单元检测中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这都是老师们的功劳!我当初都做好了让孩子休学半年重新上一年三年级的打算。”高正艳说。

青岛这个男娃骨折两个月 老师们轮流抱他上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