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考访谈】青岛实验高中:自招面试题"剧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13 10:47: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刘艳玲)华师大二附中名师能给自招班的学生上课,5月初就到上海华师大二附中上课,暑假还有华师大二附中名师的“科创夏令营”……青岛新闻网中考访谈特别邀请青岛实验高中副校长石华军、教导主任张禹,解读今年学校招生政策。

    名师资源:今年自招3个华师卓越班 华师大二附中名师给咱孩子上课

    据了解,今年青岛实验高中招收16个教学班,小班化教学,每班40人以内。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招收14个教学班,包括2个自主招生的“华师卓越班”,2个“新人文创新人才培养班”、10个普通班。此外还面向城阳和红岛经济区招收一个自主招生班和一个普通班。

    “我们的自招班是和华师大二附中共同办学。”青岛实验高中教导主任张禹告诉记者,华师大二附中为全国一流高中,上海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中,学校仅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录取率就达60%—80%,一本升学率100%。今年5月初,华师卓越班的学生就会到华师大二附中,华师大二附中名师给孩子上课。同时,暑假期间华师大二附中的名师还会到实验高中,为学生开展“科创夏令营”。

    独家发布:自招面试题提前“剧透” 三年高中生活、学习规划进考题

    4月22日、23日是今年高中自主招生考试,青岛市实验高中提前发布其中一道面试考题,让考生提前思考准备。这道面试题是:“来实验高中遇见最好的自己”,结合你对青岛实验高中的了解,谈一下如何规划高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

    张禹主任介绍说,未来的学习更注重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动力,学校希望考生能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像是华师大二附中考上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学生中,有很多学生在特长和兴趣方面进行学术研究、科学发明,在自主招生中脱颖而出,考入各自理想的高校。实验高中也希望和华师大二附中强强联手后,能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高考新政:高考改革“选科选考” 选课走班制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

    2017年开始的高考制度改革,选课走班已经成为高中学校的必须,实验高中从2014年开始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张禹介绍说,青岛实验高中校的选课走班不仅是在岛城率先,在全省、全国都是走在前面的。选课走班,是为了满足个性化的学习要求而推行教学组织模式。目前学校推进选课制、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学长制“五位一体”的五制改革。

    尊重学习规律,确立个性化教学目标,运用差异化教学策略,因材施教,使每一名学生都拥有一张适合他个性特点的课程表,最大限度地实现培养目标的“多元化”。说的简单点,就是在学校中通过教学组织形式的调整,达到一对一的教学效果。

    国际视野:国际化+信息化 剑桥英语教学基地在实验高中“扎根”

    青岛实验高中将实现真正的万兆接入,通过云平台、大数据,让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更好地与信息化融合。不久前,2016年开展了“一星期新生态学习,一万里成长之路”移动课堂学习。借助信息化实施以上教学之外,将借助大数据,对学生成长进行个性化分析,为学生的精准指导提供有效依据。就在本周,由实验高中高一年级近700人组成的青岛史上最大规模研学团队启程抵达贵州,开启了“诗意黔行”研学旅行。

    学校目前已与法国、德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互通有无,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剑桥英语教育测评中心在学校设立剑桥英语教学基地和分考点。使用剑桥大学的独有资源,学生参加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高二后,使用第四级,词汇量将达到4393个,超过高考要求的3500个,听说读写各方面技能远超高考要求,并能达到国际大学预科水平。美国“蓝带第二国际课堂”由远在美国学校教师用英语教授物理、化学、生物、戏剧等课程,德国PSP、TEDx演讲等等,让学生坐在家中接受优质国际教育。

    五星新校 “生态化”学习 实验高中打造“新人文+”的教育理念

    青岛实验高中投资7个多亿,占地276亩。新中式建筑典雅别致,古典而现代,传统而时尚。极富视觉张力的教学综合体,“九宫格”的结构设计,既有天圆地方的造型,又有印章的神韵,完美的契合了学校“新人文+”的教育理念。中央圆形区将每个教学楼的每一层连通,创造性地将教学区、办公区、科技实验区和社团活动区合并,实现5分钟学习、活动圈,满足了现代学校师生沟通的需要。

    学校有游泳馆、击剑馆、篮球馆、手球馆等。学校配备了青岛市中学里最大的最具特色的课桌椅。最具特色的状元红校服,自然提升了学生自身品味;花样繁多的学生餐,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每个宿舍特别配备了淋浴间,为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高中学校中独有的23辆大鼻子校车23条线路接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