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销毁59吨过期及不合格药品 含5万支疫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4-13 21:11:48 字号:A- A+

青岛销毁59吨过期及不合格药品 含5万支疫苗

青岛集中销毁家庭过期药20吨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谢小真)13日,市食药局在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回收家庭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销毁回收家庭过期药品20吨,罚没不合格药品8吨,企业自主销毁过期及不合格药品31吨,共计59吨,数量比之前有大幅度增加。

    据市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我市第三次举行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与前两次集中销毁药品活动相比,今年销毁库存疫苗成为一大亮点。“疫苗新政实施后,不再允许药品批发企业经营疫苗。此次活动销毁原疫苗经营企业库存疫苗5万余支,货值80万余元。”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问题一直倍受社会各界关注,过期药危害很多,除了药效降低或全无,存放时间过长或存放环境不符合要求,药品的化学成分可能会改变或分解出一些有害杂质,对人体产生损害。例如,维生素C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则会被氧化,氧化后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害;疫苗、血清过期后,毒性会增加;四环素过期后产生的毒性,轻则导致呕吐,重则影响肝肾。

     近年来,为防止家庭过期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危害社会,市食药局建立过期药回收销毁机制,在全市十个区市218个药店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代收点。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统一销毁。218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分布为:市南区13家,市北区16家,李沧区14家,崂山区21家,黄岛区24家,城阳区25家,即墨市6家,胶州市55家,平度市4家,莱西市40家。

     据了解,如果随意丢弃过期药品,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一旦被不法分子回收流入社会,更会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潜在隐患。市食药局建议市民不要随意丢弃过期药,请将过期药送到指定回收点。

    相关阅读>>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门店明细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