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配专业押运员 危化品车运输企业接万元罚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14 15:57:07 字号:A- A+

不配专业押运员 危化品车运输企业接万元罚单

  根据规定,危化品运输车由于运载货物的特殊性,都需要配备取得资质的押运人员,然而,很多公司还是明知故犯。日前,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查处了2起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违法行为,并对其所属运输企业开出万元罚单,下发整改通知书。

  3月21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检查中,发现綦某驾驶的载有第三类危险品丁酮的鲁UB3651和刘某驾驶的载有第八类风险化学品氢氧化钠的鲁BX6959重型半挂牵引车均无押运员,民警遂对两车依法查扣。3月30日,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89条第二项之规定,鲁BX6959所属企业青岛某吉韩物流有限公司和鲁UB3651所属青岛某联运有限公司分别被处以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调查,两家企业均按规定配备了危化品运输车押运员,但在管理方面存在较大漏洞,经常出现押运员脱岗现象。4月10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对上述两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法人委托人及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上述两家公司对全部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全面开展大检查,坚决杜绝违法运输危化品情况的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