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来源:青岛公安 作者:青岛公安 2017-04-15 13:20:42 字号:A- A+

    来青岛旅游的王先生,在银沙滩景区游玩时,由于不了解潮汐状况,为图省事,将车停在了沙滩上,结果涨潮时发现车辆已经被海水淹了,而且陷进沙滩里开不出来。无奈之下,王先生报警求助。在开发区警方的救助下,将车拖了出来。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据开发区警方介绍,4月12日下午5点,开发区警方接到游客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银沙滩游玩时,车辆陷进了沙滩里,已经被涨潮的海水淹了,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薛家岛派出所110民警携带好铁锹、绳索等救援工具,迅速赶到现场。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蓝色的福特轿车已经浸泡在海水里,海水已经漫到了车轮,而且车辆趴窝,陷进了沙滩里,车主王先生一家一筹莫展。此时,海水正是涨潮时间,并且已经漫到车轮,预计再过半小时,海水就能漫过半个车身。据车主王先生介绍,他带着家人自驾游到了开发区,因为家人喜欢大海,所以就把车开进了沙滩。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目前,旅游旺季到来,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勿将车辆停进沙滩里,以免被困。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海边开车注意事项

    一、千万要远离海水

    有人觉得只要沿着海水边沿开就不用担心被淹没,实际这是典型的“海盲”。众所周知,海水有潮涨潮落,或许海水前一秒刚到车轮位置,但就在你跟女票说一句情话的功夫,就会涨到轮轴位置,此时你要想脱困已经很有难度了。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二、谨防沙滩上的陷阱

    有些沙滩看上去还算结实,但有些地方会有陷阱。毕竟在沙滩上玩的人非常多,有些人喜欢玩挖沙坑的游戏,会使有些地方的沙层变得比较松软,稍不留意,就会陷住车轮。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三、不要猛踩油门

    万一被被困海水,不要寄希望于猛踩油门脱困。沙滩不是公路,即使你的车是四驱,装备各种高科技的沙地模式,也要找到着力点才行。此时不要急躁,缓踩油门,慢打方向盘,中途不要停下来。有必要提醒一点,在车轮底下挖沙的方式是错误的,除非你足够专业。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四、寻求救援

    如果附近有群众,可以召集人手,用抬和推的方式来救援。如果用另一台车来拖,也要以低速缓缓拉出。其实这个时候,最好的拖车工具是拖拉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找专业的救援队吧。  

    车被海水淹,保险怎样赔

    如果你的车不幸被海水泡了,不但对车的元器件会有损伤,而且海水还会给车带来不可修复的腐蚀。对于这些,可以部分通过报保险的方式来减少个人损失。

囧!游客青岛看海车停沙滩 不知涨潮车辆被淹

但保险公司会不会拒绝呢?通过下面这个案例,你就可以知道了。

    小刘开着别克旅行车带领客户去海边玩,不料赶上了海水涨潮,海水漫过了近半个车身,车子被海水腐蚀。车辆被拖到汽修厂进行维修,原告花施救费2000元、维修费59005元,之后又先后几次将车辆送修,几次维修共花费近8万元。

    然而保险公司只赔付了540元,之后便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任何费用。保险公司认为,按保险条款的约定,车辆使用过程中所造成的意外事故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而本案中车辆受损时处于熄火状态,并非使用中,并且车辆受损是涨潮造成的,也是可预见的,不属于意外事故,而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法院经审理认为,因车陷在沙滩里未发动成功,导致车辆被海水淹没,应认定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被告某保险公司以车辆是否熄火来判断车辆是否在使用中没有依据。

    且海水涨潮虽然有规律,但原告对事发地的涨潮规律不熟悉也在情理之中,并不属于“应当知道”的情况。

    海水对钢铁等具有腐蚀性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支付原告车辆因海水侵蚀产生的维修费用6624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