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司机注意!妇儿医院周边道路今后这么走

来源:青岛交警 作者: 2017-04-15 17:12:57 字号:A- A+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位于福辽桥东侧,辽阳西路南侧,交通吸引强度较高,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在每天9:00-11:00之间,同福路、同益路车流运行缓慢,同时对辽阳西路的交通也造成了较大影响。青岛交警经过持续观察、调研,对导致该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如下分析:

    一、优化前存在的问题

    1)交通标线缺失

    同益路和同福路原本为双向2车道,但由于道路标线已不存在,使得车辆通行权存在较大争议。

    2)出、入口车辆交织严重

    由于医院内停车空间有限,造成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在入口处大面积积压,且与出口处车辆交织,冲突严重,交通秩序混乱。

    3)车辆排队溢出至辽阳西路

    由于等待进入医院的车辆较多,排队较长,导致同福路、同益路通行缓慢,且拥堵状况易蔓延至辽阳西路,使得辽阳西路压车严重。

    4)违停严重,占用车道

    同福路、同益路路边违停现象突出,导致道路有效通行空间下降,错车困难,通行效率大大降低。

青岛司机注意!妇儿医院周边道路今后这么走

同福路违法停车。

    二、具体优化措施

    近期交警支队通过对路网通行状况及医院停车需求进行调查分析,对医院周边道路进行了以下交通组织优化:

    1)同益路

    为提高同益路北向南的通行效率,同时保证南向北出车畅通,将同益路渠化为3车道,北向南2车道,车道属性为“左右转+右转”。

    2)同福路

    (1)为缓解同福路车辆排队问题,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将同福路重新渠化为3车道,东向西2车道,西向东1车道,且道路中心线为黄色虚线,允许车辆借道行驶;

    (2)在医院停车场同福路出口设置禁止左转的标志,实施7:00-12:00限时禁左,缓解停车场出车车流与进车车流之间的交织冲突。

    3)同安路

    (1)同安路-同福路路口东进口车道属性为“直右”,西进口车道属性为“直左”;

    (2)同安路-同福路东进口设置禁止右转标志,实施7:00-12:00限时禁右;西进口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实施7:00-12:00限时禁左,避免车辆交织冲突,保证停车场及樱花苑小区出车畅通,使整个区域形成良性循环;

    (3)同安路-同福路路口将加派警力,并增设电子警察,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抓拍,保证停车场出口的通行畅通;

    (4)绕行提示:为保证同福路北向南车流通行的顺畅性,实施同安路限时禁左,特提醒有左转需求的驾驶人朋友,提前绕行辽阳西路-同益路-同福路。

    4)加强违停整治力度

    同益路、同福路道路两侧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禁止停车,保证车辆的正常通行,避免因违停引发交通拥堵;同时青岛交警也将加大违停抓拍力度,违停车辆将按“违反禁止标线”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三、优化实施后效果

    优化措施实施后,交警支队将结合周边交通的运行情况,不断完善优化方案,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高交通运行安全性,以达到预期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