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图了解4、5月花卉最佳观赏地 附乘车路线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4-17 14:18:4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目前,赏花正当时。各景点杜鹃花、樱花、油菜花、桃花等花种都相继开放,为了方便市民赏花,交运温馨巴士更新赏花地图,上面标出具体公交线路,以满足市民的赏花需求。记者看到赏花地图上搜集了中山公园、百花苑、崂山青山村、太清宫、大珠山等7个赏花地点,分布在市南区、崂山区、黄岛区等几个区域,涉及温馨巴士公交线路20余条。

  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前往各景点人数持续增长,出行人数不断增加,温馨巴士提醒乘客,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上下车有序排队,避免拥挤。车厢内站稳扶好,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中山公园公交线路火爆

  记者从温馨巴士了解到,途经中山公园景区的31、223、604、605、468等公交线路自14日开始,客流量就出现攀升现象,周六、周日更是持续增长,温馨巴士为了应对市民出行的需求,利用智能调度系统,随时注意客流动态,适时缩短发车间隔。据统计4月14日-16日期间,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公交线路运送乘客达到近20万人次,比平时客流增加四成。

  进山公交线路客流明显增加

  崂山的樱花、杏花、桃花、杜鹃红、槐花等竞相开放,引来众多市民前去赏花,赏花景点有三水、四水、河东村、华阳、七屿、大崂、书院村、劈石口景区、太清宫及仰口至垭口沿途景点,途经和到达这些赏花地点的有610、612、618、628、639、旅游5等公交线路。近日,景点、赏花公交线路客流明显增多,而且15日、16日为登山节,温度适宜,由此迎来踏青赏花高峰期。据统计,这些景点、赏花公交线路客流量达到10万余人次左右。

  由于部分市民开私家车进入崂山景区,一些车主将车停靠在路边,造成路上车流通行困难,发往垭口景区、北九水景区的618路、639路、619路、旅游5、旅游6等公交线路,视道路拥堵情况,采取了区间车、大站车的方式,灵活调度车辆。在客流密集出行的8:30-10:00及14:30-16:00两个时间段里,适时地缩短了发车间隔,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