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行政区划调整:由四个街道增为五个街道

来源:青报网 作者:钱卓 通讯员 王新安 王兴 2017-04-17 14:23: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6日从崂山区获悉,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中韩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的批复》,崂山区近日召开调整中韩街道行政区划工作会议,将原中韩街道办事处一分为二,分设为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和中韩街道办事处,并正式授牌。

  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为,将辽阳东路以南,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以西,原中韩街道办事处的大麦岛、徐家麦岛、王家麦岛、山东头、王家村、石老人、钟家沟、朱家洼、午山、金家岭、大埠东、小埠东、书香门第、东城国际、鲁信长春、海都、瑞都、惠都、凯都、颐都、泰都、奥林、石岭路、康城、青大麦岛、海大麦岛、锦园、海青路等28个社区居委会划归金家岭街道办事处。

  新的中韩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为,将辽阳东路以北,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以西,原中韩街道办事处的西韩、北村、中韩、东韩、车家下庄、宋家下庄、张村河南、刘家下庄、李家下庄、张家下庄、孙家下庄、董家下庄、南张、郑张、文张、张村、枯桃、牟家、春光山色、温哥华、华都等21个社区居委会划归新的中韩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本次崂山区行政区划调整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城市化和现代化进程的客观需要。崂山区政府按照统筹兼顾、规范操作、保障民生、确保稳定的设置原则,以顺应城市发展趋势、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导向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区划调整后将进一步拓展区域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功能、提升街道管理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金家岭金融区、青岛中央创新区建设,推进崂山区向着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