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建高层住宅要交“装修房” 2020年淘汰毛坯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7-04-18 14:16:17 字号:A- A+

  晚报讯 在青岛,毛坯房交付渐渐淡出,全装修交付正在走来。昨天,由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我市房地产企业“全装修”培训会召开。全市各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工程技术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培训以“住宅全装修”为主题,旨在落实《山东省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进“住有宜居”的要求,加快转变住房建造模式,积极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全面实施住宅全装修。

  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兴堂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将是房地产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方向,而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全装修”将成为项目提升竞争力的主要举措。在培训会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客座教授胡冶明带来全装修领域的新理念、新认识、新思路。会议还邀请了专家介绍精装修住宅未来发展趋势、BIM技术在全装修中的应用、房屋全精装交付等内容。

  据介绍,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此次培训会,既是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在全市全面实施住宅全装修的部署会和动员会,对提升住房建设的品质,推动全市城乡居民住房由“有所居”向“有宜居”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今年全省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装饰设计和选材上体现低碳、环保、节能理念,加强材料检测和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不得交付使用。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行业发展部测算,住宅装饰装修平均每户就可能产生两吨垃圾,其中有85%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资源。业内人士认为,与毛坯房相比,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全装修房的成本会明显降低,质量有保证,而且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是推行绿色建筑的重要部分。(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