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洋预报观测将添青岛神器 精度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7-04-18 14:18:10 字号:A- A+

  晚报讯 4月17日至4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西太平洋分委会(WEST-PAC)第十届国际科学大会在青岛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WESTPAC秘书处承办,共有来自WESTPAC的22个成员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60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将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下设四个分议题,包括印太地区的海洋过程、海洋生物多样性和食品安全、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及跨学科的海洋科学新问题。各位与会科学家和嘉宾将就海洋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海洋生物、海洋观测、数据与信息合作、海岸带管理、蓝色经济等多方面的科学与社会问题开展主旨演讲、专题会议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将颁发国际海委会西太分委会杰出科学家奖。国际科学大会结束后,将于4月21日—23日举办WESTPAC第十一届政府间会议。

  会议期间,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将发布最新科研成果,该成果是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海浪—潮流—环流耦合的全球高分辨率海洋数值模型,该成果的诸多优点和关键技术使得其构造的海洋再分析数据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令我国海洋预报观测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另据悉,WESTPAC每三年举办一次国际科学大会,我国曾于2004年在杭州承办过WESTPAC第四届国际科学大会。此次WESTPAC国际科学大会在青召开,也是WESTPAC国际科学大会13年后再度来到中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