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货值百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4-20 13:05:43 字号:A- A+

青岛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货值百万元

 青岛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货值百万元

    青岛检验检疫局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货值100余万元,检验检疫部门依法销毁。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查验入境邮包时,发现2件来自韩国的邮包存在异常,面单申报分别为钢笔和床上用品,经开包查验,箱内全部为A型肉毒毒素针剂,共510盒,货值100余万元。依据法律规定,A型肉毒毒素入境须办理检疫审批,此2件邮包既未如实申报,也未办理入境检疫审批手续。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肉毒毒素俗称肉毒素,是一种由肉毒杆菌分泌神经性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肉毒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进而达到除皱的效果,肉毒毒素美容针剂虽然经过了减毒与稀释,但仍具备相当的毒理作用,不当使用注射用肉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唯一许可进口的肉毒毒素针剂为进口自爱尔兰的“保妥适”,此次截获的肉毒毒素是韩国研制的保妥适的仿制品,俗称“白毒”和“粉毒”,一支市值约在2000元左右。检验检疫部门提示,选用注射美容针剂应遵循“四正规”原则,即正规渠道购买,正规许可准入,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正规有资质医师施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