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将建成7000套保障房 实物配租2000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4-20 16:02:55 字号:A- A+

今年青岛将建成7000套保障房 实物配租2000套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张鸣飞)20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

    建筹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局长张希田介绍说,今年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另外还将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其中货币补贴4000户,实物配租2000套。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结合青岛市“十三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和有关要求,通过加大货币补贴力度和稳步推进实物保障等方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计划再行建筹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在需求集中的区域,适度加大人才公寓配建比例。在交通便利的地铁、轻轨沿线和站点上盖适量增配人才住房,并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人才住房相关政策,合理确定未来五年人才住房建设任务。”张希田说。

    张希田表示,为使住房保障政策惠及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过去几年青岛市不断降低保障家庭申请准入门槛,收入线标准由人均月收入1864元放宽至2936元,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政府的优惠政策,对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从原来的18.7万户扩大到2016年末的24.3万户,增加了30%。

    过去五年配租配售保障房4.4万套

    过去五年,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共投入财政性资金41.8亿元,并为保障性住房供地150宗,全市累计开工建筹保障性住房7.2万套,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4.4万套。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等方式,统筹解决和改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市民以及专业人才等群体的住房问题,到2020年,力争实现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以上。

    目前,青岛市已经开始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住房保障6.5万套,并发放租赁补贴保障到1.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支持其通过市场租赁住房解决住房困难。另外还将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5万套,其中面向低收入家庭1.3万套,面向新市民2.2万套,面向各类人才1.5万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