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要增设自行车专用道?权威部门这样回应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4-22 14:52:40 字号:A- A+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以下简称《配套标准》)和《青岛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以下简称《技术规定》)将于近日发布施行。发布会上,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还围绕“共享单车”和山体保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共享单车”风靡岛城,在城市规划中,会考虑增设自行车专用道吗?

  答:青岛老城区路网较密,新区道路断面则比较宽。按照中央“窄马路、密路网”要求,市规划局正在不断优化青岛的路网体系。自行车道在过去的道路断面中是以非机动车道形式出现的,由于青岛起伏的地貌特征,市民出行时主要以公交为主,自行车使用较少,非机动车道在实践中就成了公交专用道。随着市民对绿色出行重视程度不断增加,市规划局将对道路断面做创新性设计,为绿色出行创造有利的条件。

  问:青岛城市建设顺应地形,依山就势。山体是城市风貌特色的关键要素,也是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提出,“按照不超过山体海拔高度三分之二的原则,确定山体周边建筑高度控制线,山体周边区域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的屋脊线海拔高度不得突破高度控制线”,市规划局是如何落实的?

  答:根据前期调研,在青岛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市规划局初步拟定了40余座山体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包括浮山、老虎山、太平山、观象山、小珠山等。计划控制山体保护范围、控制山体周边建筑高度、控制观山视点和景观通廊。相关研究内容将纳入正在编制的《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中,保证城市空间显山、透绿、透海,塑造个性鲜明、独具魅力的城市景观特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