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检察室进公安局 专注食药与环境犯罪侦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2 15:06:35 字号:A- A+

  4月21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驻公安局市北分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检察室揭牌。作为青岛市首个以食药与环境犯罪侦查活动为监督对象的检察室,其成立标志着市北区检察院将对全区三类案件的侦查活动实现“近距离”检察监督。

  市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介绍,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资源保护是群众最关心、社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成立这个检察室,就是希望通过强化检察专项监督,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和生活环境的安全。

  根据市北区检察院与公安局市北分局会签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检察机关对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范围,将主要限定在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的刑事侦查活动,重点包括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和解监督、引导侦查取证以及立查案件后续处理的跟踪监督等多个方面。区检察院将采取定期派员值班的方式,建立对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刑事侦查活动的常态化监督机制,及时掌握辖区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行政处罚以及刑事发案、立案、撤案情况,强制措施使用情况,涉案财物保管处理等情况,加强对人身强制措施合法性、财产性侦查措施适用及刑事立案活动等的监督。

  市北区检察院侦监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院、公安局将通过健全联席工作会议、走访座谈、执法检查、信息通报等举措,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建立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对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违法情形,检察机关将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调查核实,并依法开展检察监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白树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