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11万业户上手机信用平台 扫码就知好评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7-04-24 07:26:23 字号:A- A+

市北11万业户上手机信用平台 扫码就知好评率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辖区11万家经营业户的信息全部纳入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该平台去年7月上线运行后,目前新增了“业户信用黑榜曝光”“网上办理商标申请”等新栏目和便民业务。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由消费者公众号、经营者公众号和手机APP执法软件三部分组成。消费者通过平台,可以查看市北区所有经营者的基本信息和信用状况,并对商家进行评价;经营者通过平台可以查看消费者的评价、投诉,以便规范经营行为、改进服务质量。这个网上平台把市场监管、城管执法、文化执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都纳入其中,便于联合检查执法,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投诉。平台新增了业户信用黑榜曝光台,将年度内有不良记录的业户公示曝光。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拥有“粉丝”超过15万人,执法部门通过平台查办消费领域案件234起,罚没款达到347万元。

    “这个经营者信用平台接入了工商部门数据库,市北区11万家登记注册的市场经营业户全部囊括其中,如果在这个平台上查不到商家店名,就肯定是无照经营业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北区登记注册有11万家市场主体业户,其中约5万业户是消费市场经营主体。由于消费市场鱼龙混杂,经营者对自身信用、信誉意识及重视程度参差不齐,对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及负面影响。市北区通过打造经营者信用平台,在消费场所张贴信用二维码,消费者通过微信扫描,就能查看商家信用状况和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之后再决定是否在此消费。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